石家庄市“医疗计量惠民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8 17:53:1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会嫔通讯员焦强)5月15日,随着“石家庄市医疗机构计量管理培训班”开班,石家庄市质监局拉开石家庄市“医疗计量惠民工程”帷幕,此次培训班对来自40个医疗卫生机构的63名计量管理人员和各县(市)区38名计量监管人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聘请了省计量院有关专家,就医学计量发展现状进行了讲解,列举了大量由于医用计量器具失准造成的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实例,阐述了加强医疗机构计量管理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质监局执法人员对有关计量法律法规、计量管理现状分析、强检计量器具台账、管理制度建立等进行了讲解,并对“医疗计量惠民工程”实施进行了部署。

    通过培训,使医疗机构计量管理人员对医用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和计量管理的重要性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计量法制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也为“医疗计量惠民工程”的深入实施、医疗机构计量管理以及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医疗计量惠民工程”作为2015年的计量惠民项目,除了组织实施对医疗卫生机构及其计量器具的全面普查和监督检查活动外,还要进入社区乡镇、中小学校、养老院等开展民用医疗器具免费计量检测、专家义诊、检测修理眼镜、发放维权小砝码等一系列计量惠民活动,并在“5.20世界计量日”庆祝活动期间,全市将掀起一个计量惠民和计量宣传的高潮。

相关新闻

到2019年石家庄社会办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将达25%

2015-05-18 08:43:43

记者日前获悉,今后5年,我市将重点发展一批规模大、质量高、服务好的非公立医疗机构,实现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分工协作、共同发展。六部门要求,各地要加快落实非公立医疗机构在设置审批、运行发展等方面的政策,不得设置法律法规规范以外的歧视性限制条件。

张家口宣化区开展全方位“居家式”医疗服务(图)

2015-05-17 10:30:54

5月13日,张家口市宣化区长春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在指导居民用药。宣化区按照万人一站标准建起47个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站,承担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处理等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方位的“居家式”医疗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

蔚县优秀乡村医生张敏燕对13户困难户进行医疗帮扶

2015-05-16 10:32:16

“李大爷,三天的药吃完,现在感觉好些没?”日前,蔚县西合营镇南场村医生张敏燕来到该村老红军李如智家,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病情。

河北省优抚医院开展股骨头坏死患者医疗救助活动

2015-05-15 09:42:38

自2015年5月1日起,凡河北省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可持近期X光片、CT或核磁等影像资料到项目唯一定点单位——河北省优抚医院外二科进行筛查,凡适合微创手术患者凭村(居)委会贫困证明即可享受免费救助治疗。

沧州爱心医疗公益群志愿者为沧县计生母亲免费义诊

2015-05-14 10:09:43

5月10日母亲节之际,沧县黄递铺乡计生协会联合沧州市“暖暖爱心医疗公益群”志愿者,在该乡南王村开展庆“母亲节”义诊暨女性健康讲座活动,为计生母亲提供健康义诊、咨询服务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