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获“一喷三防”补助金2248.7万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19 15:32:44  责任编辑:王春锐

    当前正是小麦病虫“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近日,石家庄市在栾城区召开了全市小麦中后期“一喷三防”暨专业化统防统治现场会,无人植保机和大型施药器械也进行了展示。

    现场会上,市农技中心主任李月华介绍了我市小麦生长情况。当前,全市小麦陆续进入了灌浆期,同时也是各种病虫害的高发期,小麦的千粒重成为影响亩产的关键因素,做好这一时期的田间管理工作至关重要。因此,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对提高小麦千粒重,确保小麦丰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梅家村农民武素省在现场仔细听完专家的讲解,她告诉记者,腻虫就得赶紧打药,不防就是不行。去年耽误了防治时间,打药晚了,防治效果不好。今年腻虫出来得早,她家的地让专业合作社给打了一遍药,比自己背着喷雾器打药效果好得多。

    今年中央财政继续对冬小麦主产区实施“一喷三防”补助,其石家庄市补助面积499.4万亩,补助金额2248.7万元。经省政府批准,此次物资采购由设区市农业部门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就近、便利、快捷的原则,自行采购,不再进行招标程序。

    目前我市已完成采购工作,共采购补贴物资894.753吨,其中杀虫剂374.2601吨、杀菌剂115.047吨和叶面肥405.4459吨。按合同要求,各供货企业已在5月15日前将补贴物资全部配送到位。

    活动现场,市农业局技术专家还向广大农户详细讲解了小麦一喷三防中的各项注意事项及正确的操作方法,发放了小麦病虫害一喷综防技术宣传材料,并一起观摩了麦田喷洒示范。(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统防统治防虫害

2015-05-19 08:47:46

目前,河北省小麦正处于灌浆期,灌浆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

南皮“渤海粮仓”小麦病虫害实现统防统治

2015-05-15 00:40:20

日前,南皮县在“渤海粮仓”示范基地的刘八里乡双庙村和乌马营镇西五拨村,开展了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培训会。

石家庄引进高射程车载喷雾机消灭虫害(图)

2015-05-13 23:00:33

5月13日,园林局工作人员正在操作高射程车载喷雾机灭虫。

宋仁堂调研邯郸小麦病虫害防治情况

2015-05-11 10:37:34

5月8日上午,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带领市农业、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曲周县、鸡泽县、永年县实地调研小麦蚜虫等病虫害发生及防治情况。

唐山唐榛路虫害泛滥 数百株杨树被“吃成”枯枝

2015-05-07 13:52:35

唐山市第六十中学附近的唐榛路旁,数百米的杨树林树叶被一种名为“春尺蠖”的虫啃食,许多株原本葱绿茂盛的杨树林只剩枯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