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九日》主创来石家庄宣传 揭秘邓小平访美往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19 15:19:16  责任编辑:王春锐

     5月18日,电影《旋风九日》导演傅红星、制片人吕木子来到石家庄金棕榈盛世影城举办发布会,傅红星透露,影片在海内外都引起巨大关注,后续将推出国际版在国外上映。

    《旋风九日》是一部讲述邓小平1979年第一次访美的历史揭秘电影。曾任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的傅红星导演告诉记者,本片没有刻意回避邓小平访美时的任何一个敏感事件。影片中的故事来源、资料和对白,全都是真实再现。摄制组从美国每秒250美元购回了封存30多年的影像资料,其中有不少资料来自美国已经解密的国务院外交档案。这些珍贵的资料在美国也是首次解密,甚至邓小平的家人也从未见过。

    与众多历史人物传记片不同,该片除了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还大胆使用了各种动漫形式,把历史影像资料、受访者画面和邓小平动漫视频剪辑在了一起来丰富影片。这也是此类影视作品的一次突破。

    傅红星表示,影片中使用邓小平的动漫形象足有12段,既有法式、美式、日式动画风格,也有传统皮影风格。这个首次在电影中亮相的漫画形象,也得到了邓家的认可。“我们特别请邓小平的长女、画家邓林把关。邓林认为片子拍得很好看,邓小平的漫画形象也挺好。”(记者 张晓娟)

相关新闻

电影《旋风九日》首映 揭秘邓小平访美之旅

2015-05-13 08:46:08

以1979年邓小平9天访美之旅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12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

1966年刘少奇与邓小平的最后一次对话

2014-12-01 11:36:24

刘少奇与邓小平同时身陷逆境。

亲人眼中的邓小平

2014-10-31 11:20:22

邓小平的办公室约有30平方米大小。

邓小平评价毛泽东:整倒大批干部是他晚年最大的悲剧

2014-10-07 15:34:38

对毛泽东同志的评价,对毛泽东思想的阐述,不是仅仅涉及毛泽东同志个人的问题,这同我们党、我们国家的整个历史是分不开的。不管怎么写,还是要把毛泽东同志的功过,把毛泽东思想的内容,把毛泽东思想对我们当前及今后工作的指导作用写清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