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快递自提柜服务模式有待规范 市民称不够亲民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19 16:05: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原标题:快递自提柜“亲民”还需跨几道坎——探访省会末端物流配送新模式(下)

    【核心提示随着互联网的飞跃式发展,人们的网上购物行为日趋频繁,并且对于快递配送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石家庄,电商们推广自提柜已经一年多时间了,一些尝鲜的市民确实享受到了方便的“随时收件”服务;然而,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很难做到尽善尽美。受访的大多数市民认为这种模式还不够亲民,仍然倾向于“门对门”的快件配送服务。

    石家庄日报记者 焦莉莉

    在省会,电商们推广自提柜已经一年多时间了,一些尝鲜的市民确实享受到了方便的“随时收件”服务;然而,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很难做到尽善尽美,其解决配送“最后一公里”的效果目前还未达到电商们的预期。

    连日来,记者在走访部分配有自提柜的小区和高等院校时,发现自提柜使用率并不尽如人意;受访的大多数市民认为这种模式还不够亲民,仍然倾向于“门对门”的快件配送服务。

    自提柜服务,到底被卡在哪些坎上了呢?

相关新闻

沧州市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

2015-05-18 10:18:38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对全市167个乡镇的快递网点覆盖情况进行调研摸底,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快递企业乡镇网点共有448个,实现乡镇快递服务全覆盖,每个乡镇至少有2家快递企业提供快递服务。

阿里携手云峰投资圆通快递

2015-05-15 09:22:14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其与马云创立的云峰基金已经联合对圆通快递进行了战略投资。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中国快递物流业的升级,推动行业在管理、产品提升、国际化、农村物流等方面的拓展和变革。

邯郸出现智能快递箱 凭条码存件密码取件

2015-05-13 10:40:57

如今,在邯郸出现了被称作“智能快递箱”的新鲜物。随着市民对网购的青睐,快递行业突飞猛进,但是“最后100米”“最后一公里”成了收发双方都头疼的事情。

邯郸市一社区开通电话代收快递包裹业务

2015-05-13 08:03:46

近日,家住邯郸市丛台区丛西街道文庙社区的王女士在网上买了两件上衣,但她写的邮寄地址不是自己家也不是单位,而是社区办公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