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家政大集”火爆开市 18家庭现场达成“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17:04: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国省

    保姆难找是很多人的口头禅,有人甚至说找一个满意的保姆要跑断腿。保姆只能这样找吗?有没有办法“一站式”搞定?在专门的家政市场里挑选保姆,像招聘会一样“面对面”、多条线接触家政公司,这样的形式让石家庄众多需要保姆的家庭尝到了甜头。5月16日,石家庄第三届“家政大集”(前二届分别在2013年、2014年)再次公益开市,151名家政服务员和近200名市民面对面交流,最终,18个家庭现场达成“协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将会把这种形式固定下来,争取每月第一个周六和第四个周六的上午举办公益“家政大集”,市民每月可赶两场“家政大集”。

    现场:

    151名家政服务员和近200名市民前来“赶集”

    16日上午,151名家政服务员及近200名市民前来“赶集”,现场俨然成了一个双向选择的小型劳动力市场。有找保姆的,也有找雇主的。“家里孩子还小,老人岁数又大,家里离不开保姆。但现在好保姆太难找了,经常跑几家中介才能找到一个可心的保姆。有了这样的‘家政大集’就方便多了,一上午和十几个保姆面对面聊了聊,基本上已经选定了人选。”在活动现场,前来寻找保姆的赵女士说道。在现场,还有不少专门赶来的老年人,“我是特意和老伴过来看看,想着这里有不少家政公司,省去我们一家家寻找的麻烦了。”70多岁的周大妈告诉记者,希望趁着“家政大集”能找到理想的保姆。

相关新闻

保姆意外伤亡东家赔偿17万 家政险再次引发关注

2015-05-18 14:23:58

经人介绍,雇了一位保姆照顾家里98岁的老人。生活中,家庭保姆用工一般通过两种情形进行,一是通过私人关系、朋友介绍等“私下”途径;二是通过家政中介介绍,或家政服务公司派遣等第三方渠道。厘清家政、保姆用工关系性质,有助于分清责任归属,保护当事各方利益。

邯郸市妇联表彰家政服务员

2015-04-23 09:09:41

4月21日,市妇联召开2013—2014年度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60名先进集体(个人)分获“突出贡献单位”、“先进连锁店”、“优秀家政服务员”、“优秀月嫂”和“关心支持巾帼家政工作的好领导”荣誉称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