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学生T恤设计二维码 关注空巢老人(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16:56: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大学生T恤设计二维码 关注空巢老人(图)

T恤二维码“空巢老人”作者张晨阳穿上作品向记者展示

    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宁、通讯员张建新文/图

    “我设计的T恤名字叫‘中国梦老人梦’。”建筑与艺术学院大一女生张晨阳设计的作品一经亮相,就引起现场评委的极大兴趣。

    5月17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沁园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国梦青春行”为主题的T恤模特走秀大赛正在这里火热进行,近30名学生穿着自己设计的T恤,穿着一件件亮丽、独特、个性和创意的T恤,展示大学生独有的自信飘逸、青春飞扬个性,赢得阵阵喝彩。

    记者在走秀现场看到,学生们在T台上的表演展示紧紧吸引住在场观众的目光。学生们通过单个走台和自由组队相结合的形式,展示参赛者的个性思维和创意。

    “作品中间是由20多张空巢老人的照片组成的‘二维码’,希望用这种方式可以引起大家对老人们的关爱。”张晨阳激动地介绍,“我们国家正步入老年社会,我想用这种独特的形式,让社会更多地关注老人。”

    “作品获得优秀奖,与自己的心理期待有些差距。”在比赛现场,张晨阳微笑着表示:“虽然这个‘二维码’不能用手机扫描,但希望建立一个微信公众平台,‘莫让空巢老人空了心’。”

    大二学生隗文涛作品“小涛仔中国梦”,设计了好多件系列作品。“我喜欢绿色,愿大家把绿色环保放在脑子里,头顶多些绿色,地球多些绿色,让我们生活环境更好些。”

    据了解,石家庄铁道学院T恤设计大赛此次已是第九届,每届都有一个主题。大赛组委会从中筛选出了23件作品进入决赛。整个过程由专业老师评分、观众、现场投票,由投票结果选出最佳人气奖。同学们的T恤一经展示,现场就吸引了有购买意向的观众。据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陈叶介绍,有很多参赛学生表示,作品将参加义卖活动,义卖善款由建艺学院“阳光爱心社”开展慈善活动,表达学子对贫困地区群众的一份爱心。

相关新闻

沧州运河区康居园社区组织空巢老人失独老人游园(图)

2015-04-29 01:04:20

4月25日上午,沧州运河区康居园社区组织辖区内空巢老人和失独老人集体游览了西部新城和名人植物园。

杨晓阳:空巢老人的爱

2015-03-30 14:30:22

邯郸丛台区一社区未雨绸缪买保险 空巢老人得赔付

2015-03-19 10:28:47

“没想到这样还有赔偿,太谢谢了。”领到536元财产赔偿金后,八旬高龄的任老太太高兴地向邯郸丛台区光明社区书记胡卫华道谢。为了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光明社区为老人办理了家庭财产保险,这才有了上面一幕。

遵化:为“空巢家庭”加把安全锁

2015-03-14 10:04:40

李大爷是遵化市铁厂的村民,两个儿子和儿媳常年在外打工,只有逢年过节或农忙时才赶回家,平常家里只有李大爷和老伴以及两个未成年的孙子孙女。像李大爷这种“空巢家庭”在遵化市铁厂、娘娘庄等地仍有不少,“空巢老人”和“留守孩子”更是屡见不鲜,他们的安全缺乏保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