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换个店名洗车卡就作废?新店有义务承接旧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16:54: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君星

    “店名变了,之前办的洗车卡就作废了?”近日,市民齐先生向燕赵都市报反映,去年3月份他在“昌达洗车中心”办了张洗车卡,200元可洗15次。去年12月份,当他再次去洗车时店名已经更换,店里工作人员称齐先生之前办的卡与新店已经没有关系,无法继续使用。“只洗过3次车,这也太不靠谱了!”如此遭遇令齐先生很是气愤。

    事件:换个店名洗车卡被作废

    去年3月份,齐先生在位于胜利大街与北二环交口附近的“昌达洗车中心”办了一张价值200元的洗车卡,可洗车15次。

    卡办下来之后,齐先生共到店里消费了三次。然而去年12月份,当他再次来到洗车店时,发现店名已经改为“恭洗靓车装饰美容坊”,可令齐先生想不到的是,店名变了,他的洗车卡也被作废。当齐先生要求洗车时,店里的工作人员称他的卡与新店已经没有关系,这张卡无法在该店继续使用。“当时为我办卡的是‘昌达洗车中心’负责人王先生,他现在已经不在这儿干了!”齐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卡被作废后,自己曾多次联系王先生以及现在这家洗车店的老板,但事情始终未得到决。

    律师:新店有义务承接旧卡

    记者联系了当时“昌达洗车中心”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称,“昌达洗车中心”是他租用房东姚先生的房屋来进行经营的,去年4月份自己因事离开洗车店,离开时与姚先生已交接好,之前自己经手办理的一批旧卡仍可换新卡继续使用。王先生称,现在齐先生应积极地去找姚先生说明情况。昨日,记者来到了“恭洗靓车装饰美容坊”。当记者询问齐先生卡的事情时,一位正在洗车的中年女子称老板姚先生不在,也不方便提供联系方式。“如果新洗车店的老板是以收购的方式将原洗车店接过来,且双方约定继续对之前办卡的顾客承担义务,那么齐先生的洗车卡在新店仍应有效。”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的杨萌律师称,但如果新店是在原店撤离后单独成立,与原店没有任何关系,那么新店也就没有承接旧卡的义务,齐先生应找原店老板要求退款。

相关新闻

石家庄女子千元办洗车卡 店没了钱咋办?

2015-05-18 11:12:02

前几天还在营业,转眼就关门不知去向。白女士家住塔南路附近某小区,2014年春天,她在谈固东街与塔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梅特莱斯汽车美容中心”办了一张洗车卡。为此,白女士希望洗车店的工作人员能尽快跟她联系,让她手中的洗车卡得到妥善解决。

唐山一洗车房“消失” 2000元洗车卡变废卡

2014-11-27 11:22:24

昨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在兴源道与龙源路交叉口附近的伽奕汽车美容沙龙不知为何突然搬走,店主也没有贴出相关通告。”  随后,王女士询问了店里的小工是否知道洗车房的情况,但没问出任何消息。

洗车卡没用完洗车行“失踪” 工商:看资质证明

2013-04-11 17:33:10

昨天,位于银川市金凤区正源南街一家洗车行的招牌还挂着,但里面三间屋子已全部变成了电子游戏室。工商部门提醒,车主办理洗车卡时一定要查看洗车店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证明,付款后要索取发票,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