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法院推行婚姻考验期制度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19 17:19: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本来是一场离婚的庭审,却在现场看到了鲜花,吃到了喜糖,近日,桥西区法院家事专业审判庭——振头法庭运用婚姻考验期制度,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在场的所有人心里都暖暖的。

    当天下午桥西区法院振头法庭开庭,审理原告周某和被告刘某离婚纠纷一案。被告刘某一再表示坚决不同意离婚,边说边流下了眼泪,并表示愿意为曾经的过错道歉,保证以后再也不犯错了。考虑到原、被告实际情况,并生育有一个孩子,组成现在的家庭不容易,并且被告极力想挽回家庭,该庭法官决定先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同意适用婚姻考验期制度,达成和解。即原、被告双方在六个月之内,双方加强沟通协商,妥善处理家庭矛盾。如果六个月之后,双方关系不能得到真正改善,视为双方夫妻感情已经完全破裂,则任何一方均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这时法庭里上演了温馨的一幕,被告刘某拿出一束鲜花,献给原告,又买来喜糖送给在场的法官说:“谢谢您用爱心挽救了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孩子、我们的爱情。”一起离婚纠纷就这样在鲜花和喜糖中圆满调解了。(记者戴丽丽)

相关新闻

四川游客在张家界景区被打放弃调解 双方各执一词

2015-05-15 19:22:25

昨日(14号)上午9时左右,一个由24名泸州市民组成的自驾游旅游团在湖南张家界景区,换乘景区观光客车旅游时,因车速问题与观光车驾驶员发生纠纷,带团的自贡导游周咏涛和泸州游客陈女士不同程度受伤。

涉县举办人民调解工作诉调对接培训班

2015-05-15 00:23:05

        5月12日,涉县以诉调对接为切入点,组织全县公检法司业务骨干、10个专业调委会全体调解员、17个司法所全体人员、100名村级调解员,共计240余人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培训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