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所有新能源公交车将全部实现WiFi全覆盖

2015-05-19 17:19: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展区展出的各类高科技产品吸引了外地客商的目光。本报记者 张 震 摄

    智慧医疗、北斗导航、大数据服务中心……石家庄市参展企业在“互联网+”领域的开拓创新,在5·18经洽会现场掀起了阵阵“头脑风暴”,令参会客商惊叹不已,并为石家庄智慧产业拍手称赞。

    在县域特色展中,我市唯一的参展企业是来自行唐的河北循证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们展示的是一个“互联网+医疗”项目。

    “您可以现场体验健康一体机,立等测出血糖监测、尿常规、血糖等多项体检指标情况,这些数据将自动生成数字化健康档案,传输到当地基层医疗信息化系统。”该公司副总经理杜春明指着一套便携式工具箱说,这种设备能够自动采集身体健康指标,不仅确保了健康档案的真实性、有效性,还可以通过后台分析,相应地作出健康分析,以及相应的护理方案、膳食搭配建议等,形成一套完整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系统。

    据悉,该项目已在我市赵县、行唐先期进行了推广。下一步,项目将被纳入到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康一体机设备直接对接河北省各地市的乡镇卫生院,实现基层与卫生院的无缝对接。

    我市参会企业围绕“互联网+”开启的新世界,让人们眼界和思维大开,无不展现了石家庄创业者的梦想和激情。而5·18经洽会的开放舞台上,这些企业也寻找到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给5·18经洽会主展厅搭建了智能无线控制系统,任何一个参展人员用手机都能享受免费无线上网服务。而且,这套智能系统还能给上网者提供5·18经洽会信息、周边交通、附近美食等综合指引服务。据四方通信工作人员介绍,公司致力于为各企事业单位提供光互联网络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参展正是企业“互联网+展会经济”项目的生动体现。

    据介绍,四方通信目前正在给石家庄首批25辆新能源公交车搭建智能无线控制系统,用4G网络信号测试,预计很快就能付诸实施。届时,市民乘坐新能源公交车时,将能享受快捷、方便、免费的高速无线网络服务。

    “一部公交车可同时满足60多位乘客用手机上网。”根据相关计划,石家庄市所有新能源公交车也将全部实现WiFi全覆盖。(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王春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