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美丽乡村休闲游示范创建工程启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19 17:11:08  责任编辑:王春锐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为推动省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今年石家庄市启动美丽乡村休闲游示范创建工程,营造村在景中、人在画中、村景交融的美丽田园风光,丰富完善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游产品体系。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以自然村落为主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并以农民家庭为基本接待单位,按照“政府引导、多元投入、农户参与”的方式,着力发展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赏农家景、享农家乐、购农家物”为主要内容的农家乐,引导游客增加停留、消费和游玩的时间。按照整体环境优美、服务管理规范的建设要求,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充分挖掘旅游文化内涵,提升完善旅游道路、旅游咨询、导游讲解、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购物、标识标牌、文化娱乐等方面功能,不断提升全市农家乐休闲旅游的整体发展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探索发展油菜花、桃花、梨花、向日葵等环境优美、场面宏大、景色迷人、公众喜爱的农事景观,进一步丰富休闲农业类型,培育休闲农业知名品牌,促进“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全面提升。(记者 翟相哲)

相关新闻

旅游知识进万家 旅游日唐县部分景区门票减免

2015-05-19 17:07:42

19日是中国旅游日,保定唐县举行旅游宣传推广、旅游知识进万家活动。在政府广场,24块做工精美的宣传展板汇聚了唐县八个著名景点的精华,唐尧文化园的地标景观唐尧像、大茂山的“夏季积雪”等图片引来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5.19中国旅游日 秦皇岛多重惠民措施来袭

2015-05-19 11:17:45

一系列优惠活动让市民更加方便地参与到旅游活动当中来,使得市民在旅游中增长见识、陶冶情操,认识发现新世界。利用旅游日契机,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游客文明素质,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旅游、绿色消费、理性维权。

中国旅游日邯郸多个景区推出半价活动

2015-05-19 09:48:25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邯郸市武安朝阳沟、涉县五指山等景区推出半价活动,迎八方来客。

邯郸开展旅游包车“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活动

2015-05-19 10:48:16

“请出示您的道路运输证和您本人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6日晚,邯郸市交运局运管处执法人员对过往的旅游客运包车进行检查,正式拉开邯郸市区道路旅游客运包车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序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