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网上找兼职 替人刷信誉被骗5346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7:47:4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霍钢杰)在石家庄工作的杨先生本想在网上找个兼职,结果在替人刷信誉时反被骗走5346元。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类似案件时有发生,且侦破难度较大,希望大家不要轻信。

    去年,杨先生从老家山东来到石家庄打工,帮人维修高空作业用的吊篮。虽然收入不错,但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杨先生有大量的空闲时间。所以杨先生就想找个兼职,打发时间的同时也增加点收入。

    5月6日,杨先生上网时,在QQ群内发现了一条帮人刷信誉赚佣金的消息,随即动了心,加了对方的QQ。杨先生称,在开始“接任务”之前,这个网名为“客服靖柔”的人不仅询问了他的姓名、年龄、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甚至还曾详细问了他的工作性质、工资收入、支付宝余额、银行卡及关联的手机号等一些重要的个人信息。

    杨先生所说的“任务”,其实是购买电信充值卡帮助一家网店刷信誉。对方通过QQ交谈发来任务链接,并承诺很快给返现。在刷了一笔200元的单试水,并很快拿回本金跟佣金后,杨先生放松了警惕。

    很快,对方又发来了第二次的两单任务:分别是7张200元的充值卡和8张500元的充值卡,总金额价值5346元。在支付了7张200元充值卡共计1386元之后,杨先生要求对方返还本金,但对方称完成第2单后将一起返款。

    由于此时杨先生的支付宝中已经没有钱,对方告知他可以申请明天再付款,随后,杨先生从朋友手中借来了钱,并在第二天按照要求支付3960元后再次要求返款,但对方声称系统“卡单”了,要到月底才能返还。这时杨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随后,杨先生开始QQ联系对方索要返款,谁知很快对方就将其从好友中删除。此时杨先生才发现自己除了留有对方的QQ号码再无其他联系方式,刷单的5346元也不见了“踪影”。

    针对这一情况,石家庄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类似案件已在全国各地发生多起,且由于大多数人无法提供有效证据和线索,导致案件侦破难度较大,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高薪兼职信息,更不要向陌生人或不明账户汇款转账,以保证自己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邢台男子街头捡到“刮刮卡” 险些被骗5千元

2015-05-21 14:11:31

昨天,自以为“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终于落在自己头上的张先生,险些被骗走5000元。

女子透露信用卡背面3位数安全码 被骗近万元

2015-05-18 16:59:24

阿翠先输入了一张储蓄卡卡号,对方马上称资金不够,让阿翠换信用卡;阿翠再次根据对方的要求,换了一张信用卡,根据语音提示重新输入卡号等信息,还根据对方的要求输入卡背面的3位数。

“95533”积分兑换现金?邢台女孩被骗5000元

2015-05-19 08:25:49

5月14日,女孩小王就接收到一条来自“95533”的短信提示,随后按对方提示点击操作,结果银行卡里的5000元现金被骗子转走。目前警方已立案展开调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