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6个车站主体封顶 11个区间洞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22 09:25: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1、3号线建设如火如荼,记者近日从市轨道公司获悉,目前全市已有11个区间实现“洞通”,16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今年地铁建设将开足马力,全年计划完成总投资约75亿元。

    2015年是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土建工程决胜年、设备安装推进年、铺装工程起始年,运营管理提质年”。“地铁建设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我们也将尽快‘还路于民’,今年地铁建设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面广。”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将在车站、区间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之外,全部启动建设车站配套附属工程,安装装修实现全部进场,铺轨基地全部建设完成。

    “继日前地铁3号线槐安桥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后,目前我市在建地铁项目中已有16个车站实现主体封顶。”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19个站点中已有14个站点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分别是:西王站、时光街站、烈士陵园站、解放广场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谈固站、白佛站、火炬广场站、石家庄东站、南村站、洨河大道站、长城桥站、平安大街站(其中,长城桥站、平安大街站为明挖部分主体结构封顶);地铁3号线首开工段中,6个站点中已有小灰楼站和槐安桥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其余车站建设进度正按计划加速推进。

    另据介绍,全线共有11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即“洞通”。目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1个区间已经全面开工,其中,张营停车场-西王站、西王站-时光街站、时光街站-长城桥站、和平医院站-烈士陵园站、平安大街站-人民广场站、人民广场站-省博物馆站、省博物馆站-体育场站、体育场站-北宋站、朝晖桥站-白佛站、南村站-洨河大道站共10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北宋站-谈固站、白佛站-留村站、南村站-石家庄东站共3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小灰楼站-中山广场站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两男乘客醉酒 地铁站跳轨

2015-05-20 14:19:32

(记者 刘珜)昨天晚上9点57分,两名男乘客由于醉酒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跳下站台。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已经实施了半个多月,根据条例,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可以对影响安全运营的行为进行执法。

北京两乘客醉酒地铁站跳轨 具体处罚尚未明确

2015-05-20 08:53:01

昨天晚上9点57分,两名男乘客由于醉酒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跳下站台。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已经实施了半个多月,根据条例,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可以对影响安全运营的行为进行执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