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石家庄互联网跨界融合企业:“互联网+”催生新亮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5-25 09:03:56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记者 王丽强

    远程医疗为居民提供健康监测平台服务

    9块大屏幕上,显示着不同监测对象的心电图谱;分析室里,来自全国多家医疗机构的专家正忙碌着诊断病情。“我们的远程健康监测网已覆盖多个城市。在石家庄,已与数十家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翰维医疗集团副总经理李继红,刚从北京参加完全国移动医疗健康产业大会归来。对下一步发展,这位职场白领满怀信心。

    “正谋划的项目覆盖了院前急救、院中诊疗、院后康复以及平时的慢病健康监测,可实现全程健康管理。”

    “这是心率曲线、这是血糖值,这是紧急呼叫按钮……”在新产品演示厅,技术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最新手机APP产品。

    “这款软件叫‘医百分’,智能手机安装软件后,可监测个人日常生理指标,监测数据通过网络上传到公司健康管理平台。平台为每位客户建立健康档案,并通过健康报告等形式提醒客户修正生活习惯,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以前的心电图机或24小时心电监护只能采集数据,采集结束后才能打印数据,不能实时监测患者情况,经常会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互联网+”给电视带来了什么

2015-05-14 13:46:06

从观众、广告到人才的流失,传统电视受到互联网挑战   “互联网+传统集市有了淘宝、互联网+传统百货商店有了京东、互联网+传统银行有了支付宝、互联网+传统交通有了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互联网+传统传媒带来的是一个泛传媒时代。

互联网+X:中国创新的“青春能”

2015-05-14 10:13:52

互联网+零售,诞生了网购;互联网+打车,诞生了打车软件;互联网+餐厅,诞生了团购和外卖网站;

“互联网+”是经济发展“金钥匙”

2015-04-15 11:30:27

众所周知,当前中国经济已经基本告别高增长,开始从“投资拉动增长”转向“创新驱动增长”。而今实施“互联网 ”行动计划,就有助于推动“中国制造”变成“中国智造”,利用互联网和新技术提升中国制造业全球竞争力。

“一元快递”在山东农村出现 “互联网+”红利惠及农民

2015-04-13 14:46:51

随着“一元快递”最近在山东省嘉祥县开始时兴,网上购物、网上创业等快递送货上门服务对当地农民不再“遥不可及”,“互联网+”红利开始造福越来越多的农民。

中国聚焦:“互联网+”时代中国移动政务迎来爆发时点

2015-04-14 23:32:00

接入阿里巴巴支付宝移动客户端的政务服务体系于本月在上海、杭州、广州、厦门等东部沿海城市以及山西全省上线。实现政务数据的统一归集只是互联网改造政府的第一步,数据的价值在于挖掘,真正的挑战在于如何将通过互联网生成的政务数据用于改善公共服务,指导决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