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多条街路计划更名 今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7 17:00: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蔡艳荣)昨日,石家庄市区划地名办发布了关于城区部分街路更名征求意见的公告,内容涉及城区二环以外的多条路名称的改变和整合。大家若对这些街路名称的变更有想法,可在6月2日之前登录石家庄市民政信息网发表意见。

    近年来,石家庄市区划地名办公室不断收到社会公众和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建议“石获北路”和“石获南路”更名的意见。为此,该办公室结合城市道路规划,特别针对行政区划调整后连接鹿泉区、藁城区和栾城区城区主干街路情况,组织有关地名专家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论证,拟定了城区部分街路更名方案。

    并按照《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河北省地名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将整体方案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求意见。

    多条街路更名方案看清楚

    (一)石获南路(桥西区)+龙泉东路、龙泉西路(鹿泉区)更名为新华路。更名后的新华路,东起车辆厂前街,西至观景大街(鹿泉区)。

    (二)石获北路(新华区)+站前路(鹿泉区)更名为和平西路。更名后的和平西路,东起京广铁路,西至翠屏大街(鹿泉区)。

    (三)石栾路的汇通路至南二环东路段(南二环至裕翔街已断交)拟更名为安通路。更名后的安通路,东南起南二环东路,西北至汇通路(与平安南大街相接)。

    (四)石栾路(裕翔街至裕华区与栾城区交界处)更名为石栾大街,与栾城区石栾大街统一名称。更名后的石栾大街,西北起裕翔街,东南至栾城区与赵县交界处。

    (五)和平东路向东延伸至良村车站东侧的石德铁路地道桥处,藁城区内的307国道路段保留该区内原有的迎宾大道之名称。和平东路西起京广铁路,东至石德铁路地道桥处。

    (六)根据城市道路规划,对高新区的天山大街、昆仑大街、燕山大街、黄山街分别实施更名。

    1、天山大街以黄河大道为界,以南路段更名为天山南大街,以北路段更名为天山北大街。

    2、昆仑大街以黄河大道为界,以南路段更名为昆仑南大街,以北路段更名为昆仑北大街。

    3、燕山大街以和平东路为界,以南路段更名为燕山南大街,以北路段更名为燕山北大街。

    4、黄山街以和平东路为界,以南路段更名为黄山南街,以北路段更名为黄山北街。

    (七)红旗大街向南延伸至鹿泉区与元氏县交界处;胜利南街向南延伸至栾城区与元氏县交界处;石清路向西北延伸至232省道(南北向)交汇处。如果您对更名方案有想法,可以登录石家庄市民政信息网(网址http://www.sjzmz.gov.cn/)针对以上整体方案发表“同意”或“不同意”意见。意见征求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2日10时。

相关新闻

这些街路要更名您怎么看

2015-05-27 14:34:06

记者昨日获悉,石市地名办不断收到市民和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建议“石获北路”和“石获南路”更名的意见。红旗大街向南延伸至鹿泉区与元氏县交界处;胜利南街向南延伸至栾城区与元氏县交界处;石清路向西北延伸至232省道(南北向)交会处。

石家庄这些街路要更名,有意见吗?

2015-05-27 10:39:29

石家庄市区划地名办发布了关于城区部分街路更名征求意见的公告,内容涉及城区二环以外的多条路名称的改变和整合。大家若对这些街路名称的变更有想法,可在6月2日之前登录石家庄市民政信息网发表意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