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吸毒男”为筹毒资专门砸车盗窃财物被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2 15:40:1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刘涛)近期,石家庄鹿泉区屡屡发生轿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通过鹿泉区警方的努力,最终于5月31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47岁的刘某为了筹钱吸毒,购置了一套作案工具,专门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在鹿泉城区周边作案达6起。

    4月20日下午4时许,张先生将自己的奥迪轿车停放在鹿泉区上庄镇槐安路龙泉大桥西侧,随后到附近一家售楼处看样板房,不到半个小时就返回到车旁,却发现汽车的车窗玻璃被人砸烂,车内4200元现金和两张购物卡被盗。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上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所长王勇、指导员杨占英立即带领民警谷钊赶到现场勘查,发现作案手段与前期获鹿镇、李村镇发生的多起砸小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类似,作案时间均发生在下午。为了尽快破案,该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走访周边群众,查找目击者;一路民警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录像,有条不紊地对案件展开侦查。调取监控录像的民警首先对发案现场附近的监控进行查看,恰巧监控录像全拍下了砸车窗玻璃实施盗窃整个作案过程,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也非常清晰,嫌疑人作案后由南往北离开了现场。

    民警根据嫌疑人的行走线路,在离发案现场300米处的洗浴中心停车场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民警循线追踪,又在附近的网吧外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嫌疑人进入了网吧,根据进入网吧的时间查找到此人的登记信息,专案组将视频截图打印出来,由专案民警带着截图按照登记信息来到鹿泉区寺家庄镇某村进行辨认,该村村民和村干部一眼就认出此人正是该村的刘某,不过刘某带着老婆孩子长期在获鹿镇居住,很少回家,具体住址都不清楚。

    数万人的获鹿镇查找嫌疑人不是一件容易事,专案民警在获鹿镇展开走访摸排,很快找到了刘某的具体住址,可是刘某因没有正当职业,整天不着家,妻子和孩子也不知其的去向。转眼一个多月过去了,民警蹲坑守候没有任何效果,警方没有放松对嫌疑人刘某周密布控,5月31日是个星期天,民警在获鹿镇海山大街发现了刘某的踪迹,专案组迅速布控,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搜出棉手套、铁锤、口罩等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刘某向警方供述,为了筹钱吸毒,购置了破窗器、汽车干扰器等作案工具,专门砸车窗玻璃实施盗窃车内财物。4月20日下午3时许,将张某停放在鹿泉区上庄镇槐安路龙泉大桥西侧一辆“奥迪”牌汽车内的财物被盗案就是他所为,作案得手后,先是到网吧上网,然后又到酒馆喝酒,回到家又吸食了冰毒,第二天对妻子谎称打工,又瞒着妻子到外边四处溜达,寻机作案。自今年4月以来,先后到李村镇、上庄镇、获鹿镇等地作案6起,涉案价值3万多元。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交代,依法对嫌疑人的住处进行搜查,发现汽车干扰器和破窗器等盗窃专用工具以及吸食毒品的工具和两克多冰毒。民警提醒车主,为了防范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车主通过给爱车安装防盗器、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和监控视频覆盖区域。

相关新闻

15岁花季少女吸毒又贩毒 半年内贩毒25.5克

2015-06-01 19:13:53

(见习记者 章天启 通讯员 徐樱芝)1日,记者从浙江湖州长兴法院了解到,当地一15岁姑娘不仅自己吸食毒品,并在短短半年内累计贩卖毒品25.5克。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缺乏辨别能力的晶晶很快染上了毒瘾,并且一发不可收拾,而其吸食的毒品就来自于灵灵。

湖北一准新郎吸毒产生幻觉 40余刀捅死好友

2015-05-29 15:45:22

(点公宣)湖北一男子因吸毒产生幻觉,认为身边人想害自己,遂将好友约至家中杀害。5月21日中午,宜昌点军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持刀将人捅伤,请求民警支援。

周立波再被传吸毒 律师回应:有些人定期黑他

2015-05-27 12:54:02

近日,网上曝出周立波前妻揭发他吸毒劣迹的视频。”  屠磊告诉记者,实际上在离婚诉讼的时候,在法院张洁已写了悔过书,她也确认了曾经曝光的周立波的负面都不属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