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加强疾病防控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6-02 16:16:59  责任编辑:王春锐

    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市疾控中心进行调研。他强调,疾病防控工作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加强疾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预防工作,提升应急能力,努力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为建设幸福石家庄提供健康保证。

    孙瑞彬实地考察了市疾控中心的流感网络实验室、食品检测室、理化分析室、精密仪器室和12320市卫生热线管理中心,听取了我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大力提高疾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市疾控系统要针对传染疾病的流行规律,加强防范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保障措施,搞好实战演练,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反应灵敏、科学应对,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孙瑞彬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特别是要把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提高装备水平,完善工作机制,使其能够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建设幸福石家庄提供健康保证。

    市领导胡儒钗、孟祥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孙瑞彬: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2015-05-29 09:30:09

5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我市第一实验幼儿园为小朋友送去节日礼物。石家庄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52年,先后荣获“河北省省级示范园”、“石家庄市城市现代化幼儿园”等荣誉称号,目前有600多名孩子在这里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孙瑞彬会见廊坊经洽会部分国外嘉宾

2015-05-19 16:48:12

5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廊坊分别会见了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日本代表团、美国城市市长及硅谷专家代表团。

孙瑞彬:坚决做好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15-05-05 08:45:59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首先听取了市区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孙瑞彬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任务仍很艰巨。

孙瑞彬: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强力推进东部工业突破

2015-04-17 09:30:04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详细听取了东部8县(市)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快东部工业突破提出要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