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中自主招生全方位解读:考什么 新在哪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6-04 19:42:0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核心提示今年起,石家庄市十所普通高中正式展开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各试点学校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0%。2015年各试点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分别为:石家庄一中90人、石家庄二中90人、正定中学100人、辛集中学90人、石家庄实验中学80人、石家庄第二实验学校60人、市四十二中40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40人、市六中60人、市十二中30人。

    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 李云萍

    今年起,石家庄市十所普通高中正式展开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其中包括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学校、石家庄第二实验学校六所公办普通高中和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市第六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四所公办特色高中。

    自主招生人数统共680人

    按照规定:各试点学校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0%。

    2015年各试点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分别为:石家庄一中90人、石家庄二中90人、正定中学100人、辛集中学90人、石家庄实验中学80人、石家庄第二实验学校60人、市四十二中40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40人、市六中60人、市十二中30人。

    石家庄市规定:自主招生试点学校招生范围按照试点学校原招生范围确定。其中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3所学校自主招生范围为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毕业生;正定中学、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学校4所学校自主招生范围为:除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之外各县(市)、区的初三应届毕业生;市四十二中自主招生范围为:80%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毕业生,20%的其他县(市)、区初三应届毕业生;市六中自主招生范围为:85%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毕业生,15%的其他县(市)、区初三应届毕业生;市十二中自主招生范围为:95%的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毕业生,5%的其他县(市)、区初三应届毕业生。

相关新闻

大“小”高考选才比较:自主招生公平效率难两全?

2015-06-01 15:05:47

随着3月初北大“博雅计划”和清华“领军计划”的公布,今年面向全国自主招生的77所高校招生简章已全部亮相。

河北省88人通过北大清华自主招生报名审核

2015-05-23 15:38:21

日前,全国90所自主招生高校的报名审核已经全部完成,河北省71名同学通过北京大学审核,17人通过清华大学审核。很多高校的降分优惠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北京大学最高降60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分值一般为20、30、40、50、6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