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施工做好安全度汛准备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6-05 14:32: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6月1日,石家庄市地铁“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知识宣传、应急预案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密集展开。目前,地铁各施工单位已组建了30-100人的抢险队伍,准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和详细的应急预案,为安全度汛做好了准备。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安全生产月’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以‘零容忍’态度对待质量和安全问题,把省会的地铁工程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平安工程、民心工程。”市轨道办副主任郭京晶表示,活动期间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并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主线贯穿整个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目前,地铁各施工单位已组建了30-100人的安全防汛抢险队伍,水泥、钢管、砂石料、铅丝、编织袋、麻袋、篷布、麻绳、铁锹等安全防汛物资,以及发电机、电焊机、注浆机、污水泵等机械设备都已备足。同时,各施工点根据不同的施工进度制定了相应的防汛预案,如遇大雨、暴雨等恶劣天气将确保地铁在建工程及周边环境安全。

    据了解,我市地铁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正朝着年底实现“洞通”的目标全速推进。截至5月底,地铁共17个站点主体结构封顶,12个区间双线贯通,7个区间单线贯通,已封顶站点附属工程已全部开工。(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明晚恢复路面交通

2015-06-05 13:59:06

昨日(4日)上午,记者在地铁人民广场站看到,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侧施工围挡已拆除,但还没有画交通标志线。负责该项目的中铁隧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此次将对建设大街西侧中山路段围挡进行“瘦身”,计划6日晚上恢复该区域交通。

男子为赶地铁阻挡屏蔽门关闭:我不走都别想走

2015-06-04 11:20:20

2日早上,乘客杨先生报料称,一名男乘客在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直接用手将屏蔽门挡住,要司机开车门,后被站务员劝离。”由于屏蔽门不关闭,列车无法启动,站台站务员先是采取吹哨子的方式警示,然后将该乘客劝离。

男子坐地铁遇男咸猪手 实拍公共场所雷人瞬间

2015-06-03 17:39:30

提到“咸猪手”,人们很自然地会想到女性遭遇的性骚扰。但是你可知道,男子也会成为“咸猪手”的受害者。近日,网上一条微博引发热议,一名男网友称其坐地铁时,遭“咸猪手”摸下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