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女子谎称丢钥匙雇人偷车 作案现场被抓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6 15:30:1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刘涛)年轻女子以车钥匙丢失为由,雇用货运三轮车,明目张胆地将别人的电动车运走,请修理人员破拆锁具后再转手卖出,几天内连续作案两起。6月10日,女贼再次作案时被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建华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6月10日傍晚,市民小张到南焦客运站准备乘坐长途客车回老家,由于同行的老乡还没有到,小张就在站外一处树荫下等待。这时,不远处的一男一女引起了他的注意,小张看到,男的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女的在一处停放电动车的地方来回游走,她先是搬动了一辆黑色电动车,但上面的警报器突然响了起来,她随即又转到旁边的一辆黄色电动车,招呼着旁边的男子帮忙往三轮车上搬。这让小张产生了怀疑,天色尚明,这女子不可能连自己的车子都认不清吧,况且她先后搬动的两辆电动车外观差别很大。小张感觉到这名女子有盗窃的嫌疑,马上到路口的南焦警务站报了警。

    警务站值班民警立即按照小张的描述,将正在作案的两人当场抓获。经审讯,女子承认了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经查,女子名为魏某,案发现场与她在一起的男子名为葛某,系某城中村居民,平时以开电动三轮车载客为生。当天,魏某在南焦客运站附近找到正在等活儿的葛某,谎称自己的电动车钥匙丢了,请葛某帮忙把电动车运回住处。毫不知情的葛某对送上门来的生意当然不愿错过,跟着魏某就来到了一处停放有多辆电动车的地方。

    葛某告诉民警,他其实也对魏某的行为有所怀疑,因为魏某到了停放电动车的地方后并没有直接去找她“自己”的车子,而是在里面到处走动,她先是“相中”了一辆黑色电动车,但由于车身较大无法拉运,而后,魏某又把目标对准了旁边的黄色电动车,让葛某搭手往三轮车上搬运,正在此时,接到报警的民警赶了过来,将魏某抓获。

    据魏某交代,她就租住在离南焦客运站不远的一个城中村,每次路过客运站时,魏某都发现有很多来此乘坐公交车的人都把电动车、自行车等停放在路边,而且并没有专职人员看管,这段时间,魏某手头紧张,就打起了这些电动车的歪主意。没有开锁“技术”又孤身一人的魏某想了一个“妙招”,以钥匙丢失为由找一个拉活的货运三轮把她“看上”的电动车运走,再到修理铺把车上的锁具拆除,最后低价将车子卖掉。几天来,魏某以这样的手法盗窃了两辆电动车并出售,所得350元赃款很快被她花光,6月10日,魏某再次作案时被抓获。目前,魏某已被裕华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廊坊警方加强防范非机动车类盗窃案

2015-06-16 15:12:05

入夏以来,非机动车类盗窃案件呈高发态势,廊坊警方采取有效打防措施,加强此类案件的防范预警工作,遏制此类案件的高发。

盗窃电梯主板涉案200余万元 太原逃犯宁晋落网

2015-06-10 13:48:48

俩外地逃犯在多地流窜作案,盗窃电梯控制主板售卖,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近日逃窜至邢台市后,本以为以外地务工人员身份从事电梯安装工作可以瞒天过海,不想,却被宁晋警方抓获。

男子盗窃称“谁敢抓我” 拿17岁脑瘫儿当挡箭牌

2015-06-05 16:06:01

南靖的邱某曾因盗窃领刑,法院考虑到他需要照顾家中的脑瘫儿子,便从轻判处。

全国首例假冒10086网络盗窃案告破

2015-06-04 23:25:29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全国范围内兴起一种新型盗窃手段。嫌疑人利用软件改号伪造成 10086官方客服号码,通过伪基站发送携带木马程序的短信到市民手机上,再靠着假冒短信诱骗与手机病毒远程操作结合,实施盗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