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无牌摩托非机动车道上狂奔 连撞两人(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6-17 11:12: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驾驶无牌摩托车的男子在逃窜过程中被民警抓获。记者胡雁冰 摄

    6月16日8时许,一名青年男子骑着改装过的大功率摩托车上路行驶,遇交警后他不但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在非机动车道上狂奔,结果慌乱中连续碰撞两辆自行车,失去平衡后摔倒在机非隔离绿化带中。

    事发时,记者随同长安交警多名执法人员正在和平东路盛世长安小区门前,对北侧机动车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查处。8时许正是上班高峰时段,和平路北侧盛世长安小区门前非机动车道上,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此处。发现有交警在非机动车道上执法,男子猛然加油门,摩托车急速向前冲去。

    “停车!”在车流量很大的非机动车道上急速行驶非常危险,交警喝令该男子立即停车。然而男子却丝毫没有减速,仍是加大油门向前冲。

    “咣!”摩托车撞上了一名载着两名小孩的骑自行车妇女,稍稍停顿了一下又加油门继续前行,又蹿出七八米距离,摩托车“咣”地又撞上了一名骑自行车男子。此时,慌乱的骑摩托车男子再也无法掌握平衡,连人带车翻倒在机非隔离绿化带中。

    男子挣扎着站起,还欲扶起摩托车继续逃窜,此时,长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于江冲上前去,将这名青年男子摁住。其他交警随即上前支援,一起将该男子控制。男子见逃走无望,只得放弃了挣扎。

    这时,周围惊魂未定的人们赶紧上前查看被撞的骑车人,好在无人受伤,只是载孩子的妇女受到了惊吓。

    记者看到,被抓获的男子留着长发,染成黄色,胳膊上还有文身。倒在地上的改装摩托车后车牌照是一个自制的个性牌照——“京A—通缉—匪1868”,经民警询问,男子承认自己无牌无证。

    在最初的慌张过后,这名男子又显出了满不在乎的神色。他称,自己住开发区,但在市区上班,为了方便花几千元钱买了这辆摩托车。当被询问:“你知道二环路以内禁止摩托车驶入吗?”“买了摩托车为何不上牌照?”等问题时,该男子一概回答:“不知道。”

    该男子随后被民警带走,摩托车也被扣留。长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于江介绍,该男子因无牌无证、驾驶改装摩托车等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记者胡雁冰)

相关新闻

郑州“保时捷飙车袭警”案当事人已被刑拘

2015-06-15 09:09:40

6月14日,郑州交巡警支队对外公布“保时捷飙车袭警”的恶性案件的具体情况,目前,涉事男子已被刑事拘留。6月13日,该男子王某因妨害民警执行公务,被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商务区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超跑飙车案事发路段限速降至50公里/每小时

2015-05-24 10:46:17

备受关注的大屯隧道飙车案日前随着两名司机被判拘役而告一段落,不过近日经过大屯路隧道的司机发现,隧道的限速从过去的60公里/小时降为50公里/每小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大屯路隧道属于普通道路,如果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就会罚款200元,计6分。

石家庄交警夜查深夜飙车族 速度与激情别用在马路上

2015-05-22 18:21:23

5月20日21时至21日1时,石家庄市交管局针对市区部分路段改装二轮摩托车乱窜乱行的情况进行了集中查处。

摩托车夜间狂飙危险又扰民 石家庄交警严查街头飙车族

2015-05-22 15:16:37

5月20日20时许,记者来到槐安路与建华大街交口裕华交警大队检查点,近20名民警分散在路口各处,监控着路上的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