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房产中介店长侵占客户14万购房款被重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3 18:39:1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网记者蔡艳荣通讯员李硕、曹同华)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下面这个房产中介店长的“发财经历”给那些急于赚钱的人敲响了警钟。

    27岁的张奇,高中文化,曾是石家庄市一家房产中介公司某分店的店长。2014年4月,张奇在该房产中介公司某分店担任店长期间,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将通过在其分店中购买住房的客户韩某交付的2万余元房款首付款占为己有。

    5月,因业绩不佳,张奇被该房产中介公司辞退,但是,张奇被辞退后,没有向其客户说明情况并且仍以该房产中介公司的名义继续向韩某收取购房余款12万余元,并将上述款项共计14万余元用于个人挥霍。后被客户韩某发现并报警,张奇遂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并上网追逃,2014年9月张奇在河南郑州被当地警方抓获。

    该案由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以张奇涉嫌职务侵占罪、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占本单位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被告人张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张奇犯数罪,应依法数罪并罚。

    近日,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奇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相关新闻

“80后”打网游痴迷 做假账侵占300万公款

2015-05-29 17:28:22

现在喜欢打网游说起来都不算个事,还有人专门把打网游当职业赚钱呢。近日,经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小吴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侵占土地补偿款潜逃 省督逃犯在京被丰宁警方抓获

2015-04-15 09:41:27

(记者石盈盈,通讯员程里、国华、长军)2010年9月初,丰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该县某感矿业集团因占用某村土地,于2008年补偿给该村某组土地补偿款1万元,被该组组长李某(60岁)占为己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