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届“孝动省城”最美人物评选启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6-26 09:49:13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血液。6月25日,“滨河绿都杯”首届“孝动省城”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在省会正式启动。该活动由省会文明办、石家庄日报、燕赵老年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和独家冠名赞助单位——石家庄滨河绿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寻找挖掘全市范围内的孝道楷模,弘扬“孝亲敬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幸福石家庄”建设。

    本次活动即日起正式开始,于10月底重阳节期间收官,历时近4个月,共分为推荐展示、评选、公布结果三个阶段。征集方式以基层单位推荐和市民群众推荐(自荐)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挖掘全市范围内的孝心故事,并通过石家庄日报、燕赵老年报、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平台广泛传播,让更多的人看到、听到这些动人的故事,在全社会掀起“孝”之风潮。

    为保证此次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平性,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资深媒体人、文化学者、社会知名人士组成初评委员会,对报道和征集上来的先进人物进行初步评审,并接受全社会的公众投票,最终确定10名“孝动省城最美人物”进行表彰,并在重阳节前夕举行颁奖典礼。

    主办方表示,组织举办“孝动省城”评选活动,是体现媒体责任感、媒体新力量的重要载体。通过本次活动,让一则则感人的孝亲故事为更多人熟知,在全社会深入传播,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传统道德,培育良好的文明道德风尚。

    本次活动的独家冠名单位——石家庄滨河绿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藁城区岗上镇故城村北。公司着力打造高附加值的产品品牌;主推绿色生态农业、特色产品系列和个性化消费方式,打造现代都市人田园生活的休闲品牌,营造学习型、科普型、娱乐型的体验式文化消费氛围。

    “企业在创造经济利益的同时,也承担着相应的社会责任。”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孝为人之本,孝是和之根,这不仅是此次活动所要传达的观点,更是滨河绿都公司长久以来提倡的企业文化。通过牵手“孝动省城”活动,我们可以向社会各界证明,孝道不仅可以以家风传承,更可以通过企业践行,以企业的力量,来弘扬孝德正气,传递优良文化,从而更好地在全社会营造出尊老爱老、孝行天下的浓郁氛围。

    本次活动开通多个推荐平台。分别为邮箱:rbllb@126.com;官方微信:shijiazhuangribao(也可直接扫描本版二维码);电话:96399、88629119。市民可发送“姓名+电话+地址+事迹简介”到以上平台,说出感人肺腑的故事,感动更多的人。(记者 王 欣 康乾)

相关新闻

河北一高校为教师发“孝顺奖” 半年发了近30万元

2015-06-18 14:43:57

6月17日,河北外国语学院公布校内“十大孝顺教师”,也标志着这场从母亲节发起,到父亲节前夕结束的全校评选活动正式落幕。自17日起,由该校主要领导组成的慰问团,开始走访各评选入围老师家庭,亲手将孝顺奖奖金送到教师父亲、母亲手中。

黄子韬“隐居生活”曝光:低调出行 孝顺陪妈

2015-05-27 09:17:42

自今年前段时间传出与前经纪公司SM解约以来,韩国组合EXO前中国成员黄子韬一直行踪低调。 对于粉丝的热情,黄子韬亦时而晒出自拍照以解“海浪”们的相思之苦。

衡水一企业给员工父母发“孝顺金”

2015-05-23 15:48:30

自去年2月起,衡水润露食品有限公司对工作两年以上、表现积极的员工,每月给其父母(公婆)发放“孝顺金”。每年企业要开展“十佳孝子”、“十佳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并召开表彰大会,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并每人奖励1000元。

母亲节微信刷屏晒妈 网友:朋友圈儿女最孝顺

2015-05-11 09:01:53

昨天(10号)是母亲节,微博和微信朋友圈成为晒妈阵地,不少人发出母亲照片配以感恩话语遥寄祝福,一些赞颂母爱的文章和视频同时热传。对此,一些人表示,在朋友圈表心意,“是秀给朋友看的”,比起隔空祝福,付诸陪伴的行动才更实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