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正定火车站恢复客运 石家庄14分到正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6 17:34:44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都市报记者 王萌

  正定火车站要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啦!因火车提速,早在2011年正定火车站(非正定机场站)暂时停办客业务,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南站了解到,时隔四年半之后,正定火车站重新升级改造,将于7月1日起正式恢复客运服务。该火车站的恢复客运业务,也为石家庄到正定多了一种交通出行的选择方式。

  时隔四年老站重新开门迎客

  正定火车站位于正定县城关镇,始建于1902年,2005以来,由于城市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正定火车站客运量逐年萎缩,在2011年停止了办理客运业务。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会“一河两岸”大格局的建设,正定县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而此时,正定火车站毗邻107国道和正定小商品市场的位置优势,就显得更为重要。

  石家庄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在时隔4年半之后,重新恢复正定火车站的客运业务,是北京铁路局加快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搞活京津冀经济流通的一项重要举措。“正定是石家庄的北大门,地理位置优越。”该负责人表示,正定火车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之后,将对正定经济、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此外,记者了解到,正定火车站虽然此前停办了客运业务,但也一直没有休息,货运业务非常繁忙,目前年货运达到发送量在100万吨左右。今后旅客多了,经济繁荣了,也会进一步带进正定火车站货运的发展。

  老站升级改造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4月份开始,正定火车站候车室、站台以及站前广场实施了全面升级改造,使这座百年老站再次焕发了青春,准备再次迎接旅客到来。目前,准备开门迎客的正定火车站站房已经粉刷一新,并且仍保持着老站房以黄、红两色为主色调的风格。昨日上午,施工人员还在现场紧张地进行着最后的准备工作,站内各种提示标志也被逐一悬挂。与老站房售票处设在右侧不同的是,新启用的站房北侧改为了售票处,右侧改为出站口。此外,重新启用的正定火车站售票处外还安装了两台自动取(售)票机供旅客使用,同时售票厅内还开设2个售票窗口进行人工售票。

  但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目前由于该站售票设备正在进行调试,尚不能启用,因此旅客暂时还不能在正定火车站购买车票,如果您现在想购买正定火车站出发的车票,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票或前往火车票代售点等多种途径购票。

  启用之初开行6趟列车

  记者了解到,正定火车站启用初期将开行6趟列车,其中:动车组列车2列,分别为D6602次正定站11:59——— 12:21,D6605次正定站18:39——— 18:40;特快旅客列车1列,T5682次正定站07:16———07:19;快速旅客列车3列,K7725次正定站07:54——— 08:04,K7745次正定站14:58——— 15:30,K7742次正定站20:21———20:32。对于恢复客运业务后是否会进一步增加列车,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视客流情况而定。

  记者了解到,正定站至石家庄站动车运行仅14分钟,二等座折扣票价为5.5元,这一票价也成为石家庄站到正定站之间的最低票价,票价比两站间其余普通列车票还要便宜。目前正定县城到省会新客站只有148路公交车可以直达,但需要花费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价格方便也相当划算,今后正定旅客若想前往新客站乘坐火车,不妨可以考虑选择乘坐动车作为中转列车,可以节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同时中转乘客可以不出战就实现换乘,可以说非常方便。

相关新闻

保定火车站7月1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2015-06-25 16:03:41

保定火车站25日透露,根据上级统一安排,该站自7月1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K22次由20:43/47改为20:44/47  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日期、时刻以车站公告为准,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随时关注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

新版火车票今起“露脸”主要有四点变化

2015-06-25 11:00:18

今天起,铁路部门将陆续发售正面信息进行微调后的新版火车票,这是继今年3月火车票背面更新新版《乘车须知》之后,铁路部门再次对火车票进行“改版”。3月,火车票背面《乘车须知》修改,和新规的执行相匹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