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幼童漏种疫苗不能入学?校方:需补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6 17:23:41  责任编辑:王春锐

    燕赵都市报记者 霍钢杰

    最近又到了各幼儿园、小学招生的季节,许多家长在为孩子入托入学的事情奔走。石家庄市民章女士的孩子今年也该上小学了,报名时她却遭遇了一件烦心事:孩子因为过敏体质,很多疫苗没有接种,校方告诉她需要先补种疫苗才能入学。

    接种足够的疫苗是适龄孩子入学的必要前提吗?记者咨询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石家庄的托幼机构和学校要将查验预防接种证纳入儿童入托、入学报名程序,对丢失接种证、未接种或接种不全的儿童督促其补种,但因为漏种疫苗影响孩子正常入学,是绝对不可以的。

    讲述:疫苗没种完不能入学?

    最近章女士正为孩子的入学资格犯难:她的孩子今年该上小学一年级了,带着孩子到某小学报名时,被学校告知需要补种疫苗才能入学。

    章女士并不是不愿意为孩子接种疫苗。她的孩子刚出生时,也和其他孩子一样接种了卡介苗、乙型肝炎疫苗和脊髓灰质炎糖丸等,可是后来,“因为孩子一直在生病”,不能继续接种其他疫苗,错过了大部分疫苗的接种时间。随后,乡村卫生院的一个证明更是让她彻底放弃了给孩子继续接种疫苗的打算:孩子被诊断为过敏体质,并且有哮喘。

    由于担心孩子过敏或者引发哮喘,章女士再也没有给孩子打过任何疫苗。向校方说明了这种特殊的情况,校方告诉她“需要等一等”,章女士心里很没底,担心会影响孩子入学。

相关新闻

H7N9病毒人传人有上升趋势 尚未研制出相关疫苗

2015-06-15 09:15:26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表示,最近几次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显示,H7N9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概率有上升趋势,有必要加强相关预防措施。 2013年我国曾爆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之后疫情得以控制。

石家庄捣毁一制售假劣动物疫苗黑窝点

2015-06-10 08:42:58

近期,我市畜牧水产局联合公安部门查办的河北东方牧业有限公司销售假劣动物疫苗案引起全国影响。去年,全市共办理案件985起,罚款178万元,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不法分子,提升了畜牧水产行政执法的监管效果和社会效果。

世卫组织或在今夏结束前评估首批埃博拉疫苗效果

2015-05-13 15:12:53

据俄媒1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主管人道主义应急工作部门的助理总干事布鲁斯 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表示,世卫组织希望今年夏天结束前获得首批两种埃博拉病毒疫苗效果的数据,疫苗试验在非洲国家进行。”  他表示,目前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正在进行两种埃博拉病毒疫苗的试验,但很难说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得到结果,因为进行试验的患者数量不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