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区建设全面提速 将成石家庄最靓丽名片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6-28 03:50:42  责任编辑:王春锐

    6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正定新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并就加速推进正定新区建设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正定新区建设,是我市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省会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提升省会功能品位、打造大省省会的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正定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低碳、生态、智慧”的理念,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加大力度、高歌猛进,加速推进正定新区建设,加快省会城市跨河发展步伐,努力构建“一河两岸”城市发展新格局,把正定新区打造成为展现省会新形象的靓丽名片,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正定新区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30平方公里起步区各项建设全面展开,管网路网基本建成,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生态绿化初见成效,大型功能性项目有序推进,连接主城区与新区的快速通道建成通车,新区的吸引力和聚集能力不断增强,具备了加速发展的各项条件。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区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大正定新区建设力度,使其尽快出形象、见效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速新区建设,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凡列入计划、能够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开工建设,特别是要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及水电气热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公建配套项目以及商业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新区载体功能,为首批入驻单位创造条件。要抓紧做好大型功能性场馆的规划设计工作,尽快付诸实施。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瓶颈制约,切实保障新区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秉持“低碳、生态、智慧”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新区建设。要严格执行规划不走样,切实体现到新区建设的每一个环节;要强化精品意识,努力使每一座建筑都能成为凝固的艺术,每一条街道、每一块砖、每一棵树都体现精细化,努力打造现代一流的新城区,使正定新区成为省会最靓丽的名片。推进新区建设必须把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廉政教育,健全各种制度,为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正定县、正定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正定火车站7月1日正式恢复客运业务 开行客车6列

2015-06-25 23:26:48

为实现正定同京津地区的快速对接,经北京铁路局同正定县委、县政府等部门多次协商调研,决定自7月1日起,正式恢复正定火车站客运业务。

正定火车站7月1日正式恢复客运 开行6趟列车

2015-06-25 17:33:20

为实现正定同京津地区的快速对接,经北京铁路局同正定县委、县政府等部门多次协商调研,决定自7月1日起,正式恢复正定火车站客运业务。

13地古城墙打捆申遗 河北宣化和正定位列其中

2015-06-17 10:25:19

■宣化城墙。继中国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之后,中国明清城墙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之路也迈出第一步。去年,我省的正定、宣化,以及河南开封、广东肇庆、福建长汀也提出想参与明清古城墙联合申遗。

宣化正定等13古城将联合申报中国明清城墙世界文化遗产

2015-06-16 09:27:27

继中国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之后,中国明清城墙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之路也迈出第一步。去年,我省的正定、宣化,以及河南开封、广东肇庆、福建长汀也提出想参与明清古城墙联合申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