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启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新模式 加强财政资金扶持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6-28 03:39:32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市将大力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解决单个企业治污成本高效果差等问题,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石家庄日报讯(首席记者靳晓磊)近日,石家庄市制定《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政策和资金方面支持第三方治理的开展,以使一批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实现达标排放,并让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成为企业治污的优选方式。

    治理环境污染是个“技术活”,但对不少排污企业来说,在治污方面缺少相应的技术。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其核心则是进行专业化的分工,让污染治理从“谁污染、谁治理”,转变为“谁污染、谁付费、第三方治理”。

    为持续改善省会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营市场化、专业化和产业化,我市制定出台此《方案》,力争通过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培育一批技术能力强、运营管理水平高、有竞争力的环境服务公司;促使一批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实现达标排放;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成为企业治污的优选方式。

    《方案》中指出,将推进环境公用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市场化,对可经营性好的城镇污水处理、垃圾资源化处理、集中供热、环境监测等,采取特许经营、委托经营等方式引入第三方治理企业,通过资产租赁、产权转让、资产证券化等途径盘活存量资产。

    对循环化工、煤化工、皮革制造、建材、煤炭等工业园区,以污水处理、烟尘治理、固废利用和循环化改造为重点,采取打捆方式引进第三方进行整体式设计、模块化建设、一体化运营,解决单个企业污染治理成本高、效果差等问题。

    延伸阅读:

    河北省确立6条燃煤治理措施 规划“四个空间”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大力推动燃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大幅减少各类排放,促进京津冀地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更多

    承德出台大气治污新规 动员26个职能部门治理污染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政府了解到,该市下发《大气污染防治部门工作职责》(以下简称《工作职责》),将污染物防治责任细化到26个市直职能部门,以保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更多

相关新闻

河北部分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 石保廊三市限行

2015-06-27 08:35:10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6月27日至29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京津冀中南部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今天,河北省部分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

廊坊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 24—30日机动车限行

2015-06-25 10:50:45

24日至30日(27、28日除外)机动车限行尾号依次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尾号为字母、汉字的按“0”管理

京津冀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 污染过程或将持续

2015-06-25 08:26:30

自6月23日起,受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京津冀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因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污染还将持续。

重污染天气期间我市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

2015-06-24 11:32:57

记者获悉,24日至30日(27日、28日除外)每天7时至20时车辆限行尾号依次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尾号为字母、汉字的按“0”管理;限行范围为北凤道、东安路、益民道、和平路南段、南龙道、西昌路(含以上道路)围合区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