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确定藁城、栾城等新城区发展定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9 10:08:21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藁城区建设“省会现代生态精品新城区”,栾城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园林城市……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获悉,目前,石家庄市已基本确定藁城、栾城等新城区的发展定位。

    藁城区,立足于经济实力在各县(市)、区中一直“拔尖”的优势,提出建设“省会现代生态精品新城区”的目标,坚持以同城化发展为方向,全力打造石家庄的靓丽新城区。

    栾城区,明确了省会东南部核心的目标,将自身定位为具有行政、商务、商业和居住等综合功能的“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园林城市,提出要尽快融入省会主城区,努力打造东南胜地。

    鹿泉区,瞄准“省会西花园”的目标,全面对标省会中心城区,大力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着力打造“显山露水、靓丽宜居”的省会新城区的生态休闲地。

    滹沱河北岸,确立大正定新区的远景规划,积极推动新区、古城、空港工业园区域功能整合和一体化建设,全力打造正定古城的历史文化名牌,充分发挥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优势,用足用好综合保税区政策。

相关新闻

今年以来石家庄新增民营市场主体31450个

2015-06-29 10:06:36

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新增民营市场主体31450个。近年来,石家庄市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产业集群有了较快发展,产业集群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京津冀90家幼教机构来石家庄双选 学前教育学生成香饽饽

2015-06-29 10:00:10

来自京津冀地区的90家幼教机构的200余个单位参加了本次双选会,为学生提供了900多个工作岗位。

石家庄:某品牌矿泉水喝出液化气味

2015-06-29 09:52:56

“矿泉水喝出了液化气味!”近日方村的孙女士反映,半个月前她购买的一大包某品牌矿泉水,打开后发现有一股刺鼻的液化气味。“一包 24瓶几乎每瓶都这样,孩子不小心喝了两瓶,真出现问题可怎么办?”对此该品牌石家庄分公司称,“液化气味”很可能是由于储放不当引起的。

6月30日石家庄市企业可网上申请开业 5个工作日办结

2015-06-29 09:51:30

“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点击“三证合一登记”进行网上填表申请,预审通过后再到现场提交申请办理,5个工作日后“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即可办理到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