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联强小区实施“订制式”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9 10:09:4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张晓、李博)今年,石家庄市将完成200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并逐步解决其无市场化物业管理问题,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更美、更安全。新华区联强小区便是受益小区之一。

    联强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共有居民楼110栋,2万多住户,是有名的“大杂院”,私搭乱建现象十分严重。由于私搭乱建时间较长,每次整治遇到的阻力都很大,是全市闻名的硬骨头。石家庄市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启动后,新华区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块硬骨头彻底“啃”下来。

    经过深入调查,该区决定把往年“撒芝麻盐”式的改造变成“订制式”改造。此次联强小区整治总投资1200多万元,分为三步:第一,彻底清洁,包括清除积存垃圾、堆积杂物和所有私搭乱建;第二,进行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包括硬化路面,安装路灯,规划停车位等;第三,规范管理,包括小区市场迁移重建,保安公司入驻等。

    6月23日,笔者走进正在改造的联强小区,看到的是平整的道路、整齐的车位,以前小区主干道两侧堆积的私搭乱建已不见踪影,整个小区焕然一新。据介绍,截至目前,联强小区共拆除违规违建约5000平方米,运输垃圾约3000立方米。

相关新闻

邢台50个老旧小区也将有“物业”了

2015-06-26 09:32:55

有治安防范、有维护维修、有绿化保洁、有停车管理、有严控违建......今年10月底前,邢台市桥东区多年没人管的50个老旧小区也将拥有这种“准物业”的专业物业管理了。

文安:65个老旧小区有了环卫保洁服务

2015-06-25 11:34:44

政府花钱买服务,65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换新颜。为着力解决城区无物业管理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文安县城区街道办事处积极向县政府申请对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实行定额补助制度。

石家庄启动供电线路改造 老旧小区5年内用上“放心电”

2015-06-24 15:35:10

记者了解到,今年石家庄电力部门已完成对152个老旧小区的电力升级改造,5年内将逐步对产权所属的老旧小区低压供电线路进行改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