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平山、赞皇、灵寿、行唐推行旅游扶贫模式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6-29 23:26:40  责任编辑:王春锐

    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将着力在平山、赞皇、灵寿、行唐4个国家级贫困县推出大景区带动、农旅融合、旅游商品制造、特色乡村发展等四大旅游扶贫模式,推动省会旅游扶贫工作开展。

    石家庄市共有A级景区33处,其中位于平山、赞皇、灵寿、行唐等西部太行山区的就有22处。今年石家庄市将开展大景区带动模式,通过培育龙头景区,促进周边交通设施提升、生活环境改善,带动景区周边乡村在餐饮业、住宿业、娱乐业、交通业、商业、景区工作参与等方面实现创业富民和就业富民。开展农旅融合模式,建设有机农产品基地、高科技农业产业化基地、绿色农产品产业园区,实现农业直接增收和旅游观光体验收益的双获益模式。开展旅游商品制造模式,采用打造旅游商品制造专业村的模式进行二产扶贫,使居民从传统农业生产中解放出来,从事旅游商品制作和销售。开展特色乡村发展模式,对于具有独特文化特色、良好避暑气候或景观效果的乡村古村落,实施整村推进战略,进行整体的挖掘、包装和改造。(记者 翟相哲)

相关新闻

承德推出“一路两带三环”系列旅游产品

2015-06-29 10:59:34

自康熙1677年第一次北巡开始逐渐形成的“京承皇家御道”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游客眼中。

七一临近 邯郸“红色旅游”升温

2015-06-29 09:21:28

6月28日,游客在参观129师司令部旧址。随着“七一”的临近,前往河北省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的游客逐渐增多。

石家庄推出特色乡村发展等四大模式 助推旅游扶贫

2015-06-29 09:38:57

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着力在平山、赞皇、灵寿、行唐4个国家级贫困县推出大景区带动、农旅融合、旅游商品制造、特色乡村发展等四大旅游扶贫模式,推动省会旅游扶贫工作开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