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纪委召开各级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约谈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6-29 23:23:28  责任编辑:王春锐

    6月25日至26日,市纪委召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两个责任”约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明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明轩指出,要以严实的措施把责任要求具体化,一以贯之、全面系统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把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作为履行“两个责任”重要内容,落实好相关制度要求。要认真学习研读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专栏系列文章,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准确、更全面地落实好“两个责任”。

    刘明轩强调,要抓住履行“两个责任”的关键和重点,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纪律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挺起来、管到位、严到份,让纪律成为约束党员干部的刚性标准。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以坚决强硬的措施防止反弹。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坚决整治“为官不为”问题。

    刘明轩要求,要以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不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或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或重大损失以及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违纪违法行为的,要严格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记者 王更)

相关新闻

张家口通报8起违反工作纪律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件

2015-06-26 07:26:59

张北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质检站质检员康永红、李亚茹值班期间空岗,给予康永红、李亚茹行政警告处分,对质量技术监督局带班领导局纪检组长王雪峰进行诫勉谈话。尚义县卷烟营销部司机杨志鹏公车私用,责成县卷烟营销部对杨志鹏作出严肃处理,追究卷烟营销部经理孟庆刚的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衡水:紧握“三把尺”把纪律挺在前

2015-06-23 17:51:04

衡水市纪委坚持把纪律作为党员干部自律的“标尺”、日常监督的“量尺”、执纪问责的“戒尺”,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

纪委,给纪律和规矩立威

2015-06-16 19:41:38

一个月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浙江调研。纪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创新执纪监督方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