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调研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08 08:30: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预案要科学完善,责任要落实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7日上午,孙瑞彬专程督导了省会和辛集市的防汛工作。他实地察看了辛集市防汛准备工作,以及省会体育大街排水泵站运行情况,听取了城区防汛情况汇报,并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孙瑞彬指出,防汛工作是当前的头等民生大事,事关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地处山区与平原交界地带,地形复杂、位置特殊,防汛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心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山区防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加强重点水库运行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安全巡查、监测预报和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特别是对全市病险水库,要做好除险加固工作,实施24小时监测。各山区县要把容易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地方认真梳理一遍,采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办法,严密加强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避险措施,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群众安全撤离。要做好农村危陋房屋改造和除险加固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城市防汛工作,针对城市防汛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疏通排水管道,确保排水泵等各项防汛设备正常运行。

    孙瑞彬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机制,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等制度,确保反应灵敏、信息畅通。要加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提升抢险救灾的专业技能。要做好防汛设备的检修保养和各类防汛物资的准备,一旦发生灾情,要能够确保正常运转、及时供应。

    市领导张树志、胡儒钗、李雪荣,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省防汛办主任宋国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孙瑞彬:积极探索治霾新举措 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2015-06-29 23:30:11

6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深入到有关企业,就创新治霾思路、研发相关装备、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28日上午,孙瑞彬一行来到石家庄动力机械厂,实地考察治霾新产品研发情况,并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调度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2015-06-25 16:05:22

在调度会上,孙瑞彬听取了关于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有关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推进中的有关问题进行调度。市领导王亮、胡儒钗、姜阳,有关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度会。

孙瑞彬: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

2015-06-11 16:40:29

孙瑞彬要求,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各项重点经济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挑重担、作贡献。王亮指出,要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位置,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孙瑞彬:加强疾病防控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15-06-02 16:16:59

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市疾控中心进行调研。孙瑞彬实地考察了市疾控中心的流感网络实验室、食品检测室、理化分析室、精密仪器室和12320市卫生热线管理中心,听取了我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