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为企业“开绿灯” 让好企业变得更加强大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09 09:30:15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1日和8日,市长王亮就工业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分别到循环化工园区、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调度,提高运行质量;要加快园区建设,加大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上好项目、大项目,加速产业聚集;要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发展,让好企业变得更强大,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有困难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发展。

    7月1日,王亮在循环化工园区察看了石炼化的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和白龙化工项目,考察了“水岸新城”搬迁安置房项目。在与企业座谈时,王亮表示,全力支持循环化工园区加快发展。园区要在现有规模基础上解决好环保、能源、结构等问题,着眼于眼前和中长期的发展,做好发展规划。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宜业宜居良好环境。他要求各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注重环境问题,一刻不能放松。

    7月8日,王亮对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了调研。在“晓进机械”,他说,一定要根据市场需求,依靠科技创新,研发新品,实现机械制造的小型化、智能化、现代化,提高自动化水平。在“石药欧意药业”,他指出,要为企业“开绿灯”,提供好各种要素保证,加快石药搬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调研中,王亮强调,园区建设一定要与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紧密结合起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充分吸引人才、技术和项目,全面打造产业人才聚集平台,实现产业和人才的全面聚集,为主城区企业搬迁创造条件。要支持优势企业提高质量,降低成本,扩大产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帮助优势企业上市融资,拓展市场。王亮指出,当前,有些企业遇到了困难,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为企业想办法,出实招,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开拓市场,实现效益最大化。

    副市长郝竹山、蒋文红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刘娴)

相关新闻

王亮调研防汛和滹沱河上游段绿化工作 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2015-07-01 09:04:10

6月30日,石家庄市长王亮对全市防汛工作和滹沱河上游段绿化工作进行了调研。

王亮:确保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按照时间节点竣工通车

2015-06-12 08:51:09

6月11日,市长王亮调度轨道交通建设工作时指出,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扎实做好轨道交通建设的各项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竣工通车。

石家庄市长王亮会见勃兰登堡州州长沃伊德克

2015-06-05 09:26:37

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沃伊德克率政府代表团、企业家代表团一行50人于6月2日至5日访问我省,6月4日,对我市进行了访问。沃伊德克表示,通过一天的访问,感觉石家庄是一个充满了生命力的城市,有很多正在建设的项目和充满活力的企业。

王亮:破解“停车难”需两手抓两手硬

2015-06-05 16:32:01

近十几年来,我国大力发展汽车产业,汽车很快进入到普通百姓的家庭。但随之也遭遇了停车难题,一边是车主反映“停车难”,一边是居民抱怨“停车乱”,什么原因导致这一现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