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竹山督导检查尾矿库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10 17:08:44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9日,副市长郝竹山前往平山县温塘镇华钢选矿厂、北马冢村选矿厂,以及赞皇县白草坪水库,对当地尾矿库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郝竹山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尾矿库企业要高度重视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执行“四个一律、五个到位”,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针对多数尾矿库处于停产状态的现状,各级安全监管部门更要严格落实停用尾矿库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避免因停用导致无主或弃管,要督促相关企业认真开展尾矿库安全隐患自查自检工作,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郝竹山要求,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克服麻痹思想,不断完善防汛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和宣传工作,提高抢险能力和水平,确保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要继续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做到汛期不止、检查不停。要加强预测预报和汛期值班工作,进一步强化雨洪资源意识,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提高科学调度水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多蓄水,为今年抗旱做好水源准备。(记者 吴 温)

相关新闻

河北汛期降水偏少但不确定性大 全省已备2.18亿防汛物资

2015-07-10 11:44:49

从河北省防汛抗旱办公室获悉,今日河北进入主汛期(7月10日至8月10日),同时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入汛以来,河北全省降水偏少,但防汛形势不确定性大。各级防汛部门提早安排防汛准备工作,全省准备防汛物资总价值已达2.18亿元,组建群众性防汛抢险队6000多个。

我省今起进入主汛期

2015-07-10 08:34:18

省气象部门强调,由于目前我省正处于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时段,降水的时空分布很不均匀,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的气象风险仍然较高。省防办修订完善了《河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河北省主要行洪河道洪水调度方案》、《河北省蓄滞洪区运用预案》以及《大中型水库调度运用计划》。

峰峰矿区做好“四个动作”保障安全度汛期

2015-07-09 10:45:14

    7月6日,笔者从国网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了解到,随着汛期的到来,该公司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提前做好“四个动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邯郸馆陶汛期集中清理违章私设斜坡

2015-07-08 09:53:50

近日,馆陶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完成摸底调查的基础上,联合县城管局出动执法队员20人,工作人员30人,执法车2辆,清运车2辆,对该县新华街违章私设斜坡进行集中清理。

石家庄发布汛期易积水路段及绕行线路 请司机注意

2015-07-08 08:16:53

当前正处多雨季节,雨天会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很大影响,调查显示,雨天驾车的交通事故率比平常高出大约5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