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沙河市六旬农民用镜头记录“新农村”巨大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10 18:12: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李兰京为村民拍摄的相册。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7月9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周潇潇)他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农村点滴的变化。他免费为村内老人拍摄照片,让这些老人留下美好瞬间。在他的镜头里记录了“新农村”的巨大变化……,他就是河北省沙河市南汪村65岁村民李兰京,一个用镜头和光影为大家服务的普通农民。

    单反相机、摄像机、扫描仪,在沙河市南汪村内一处工作室内,摄影设备一应俱全。9日,李兰京和妻子刘粉云一边翻看着20多本相册,一边对记者说,这些相册上都是村里老人的肖像照,和村中这几年的变化照。这里面记录了村民丰收时的喜悦、村外美丽的田野、新盖的小楼、新婚小夫妻、穿越村边的高铁……等等,我用相机拍下这一切,就是想记录下这最美好的瞬间,也想让大家知道我们“新农村”的新面貌。

    “我是在部队迷上的摄影,业余时间经常自己研究,平实积累下了全套的摄影和冲洗设备。”李兰京说,我萌发给村里的老人免费照相的想法,是因为父亲因病去世时,没有留下任何一张照片给自己寄思,成为自己最大的遗憾。所以我就想用手里的相机为这些老人免费拍照,给这些老人留下美好瞬间。

    李兰京不但为村里的200多位老人免费拍摄了肖像照,他还将镜头对准曾经的战斗军人,在沙河市光荣院给老军人拍摄下生活中的点滴,为他们的晚年留下瞬间。

    村民李贵说,我们村这位“摄影师”老上心了,不但给村里的老人免费拍照,还专门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拍摄生活照,为他们举办“福寿爱心拍”摄影展,我们农民也能在村里看摄影展了。

    看着家乡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李兰京又把镜头对准了村里的点滴变化,阳光的小学校园、美丽的田园风光、村里的婚丧嫁娶、村边呼啸而过的高铁……村里的新鲜事现场肯定少不了他端着镜头的身影。他的取材都是村里的身边事,村里春节拜年、放烟火、村里小童摘冬瓜……许许多多农家生活照片他信手拈来。

    “只要能叫我为村里干点事儿,多为大家服务我就高兴。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用镜头记录下身边事,用影像关注我的“新农村”,用光影为村民服务,这就是我的追求。”李兰京说。

相关新闻

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 用镜头记录承德9名老兵的敬礼

2015-07-07 09:39:34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87岁的抗战老兵杨俊山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家中(7月2日摄)。 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88岁的抗战老兵张书臣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家中(7月2日摄)。

总理出访全镜头:欧洲“强行军”

2015-07-05 22:32:42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微博报道,5天4城、近40场活动、70多份协议,克强总理3日结束欧洲“强行军”回到北京。(6月30日,与法国总理瓦尔斯共见记者)  ——中方愿将自身的装备与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和发达国家的优势结合起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陶喆夫妇赴京遇镜头刻意十指紧扣秀恩爱 女方尴尬挤笑

2015-07-02 08:35:07

陶喆经纪人杨濮仆昨表示:“目前有更多比陶喆更需要被关注的人(指台湾尘爆事件),说什么都不对。

偏偏喜欢你穿帮镜头曝光 钱宝宝玩飞刀穿帮

2015-07-08 11:43:51

近日,电视剧《偏偏喜欢你》在湖南卫视和网络热播,陈乔恩、贾乃亮等主演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网友的点赞。不过随着《偏偏喜欢你》剧情的推进,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了不少穿帮镜头。

西方摄影师镜头下“昨天的中国”

2015-06-26 14:45:47

图、文摘自《昨天的中国》,后浪出版社,2015年3月第1版。阎雷是继布列松、马克·吕布和刘香成等摄影大师之后,专注拍摄中国时间最长、地域最广的西方摄影师。书中的照片记录了这个巨变中的东方古国的方方面面,呈现最鲜活、最富生命力的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中国记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