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11 22:23: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王华清主持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编制石家庄市“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座谈会,邀请部分省、市政协委员聚集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谋划和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起步之年。与会省、市政协委员结合各自专长和优势,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编制我市“十三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王华清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战决胜阶段,也是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时期。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纲要》精神实质,把握重点,掌握政策,切实增强抢抓机遇意识、最后一班车意识和协同发展意识,不断深化对涉及我市改革发展重大战略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为我市尽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和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

    王华清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十三五”规划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重要领域。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好“十三五”规划,需要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智库作用,引导各党派团体、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和各级政协委员广泛参与、积极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加快产业升级、扩大经济总量、建设大省省会,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贾连海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出席会议。(记者 戴丽丽 实习生秦媛)

相关新闻

受益京津冀同城化 香河成“潜力股”

2015-07-10 09:32:30

    在京津冀同城化的持续推进中,距离北京较近,已具备产业基础的廊坊“北三县”成为率先发展的潜力股。而在“北三县”中,燕郊、大厂已日渐饱和,而具备生态、产业和区位优势的香河则具备成为领头羊的实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