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可随时查询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16 10:13:5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记者从邮政部门了解到,石家庄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而从现在起至9月初,省会将迎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峰。考生要想知道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走到哪儿,打电话、上网、微信都能查到。

    据介绍,与其他快件不同,大学录取通知书投递有一套非常严格的程序和要求。录取通知书集中抵达石家庄邮件处理中心后,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分拣,将通知书分配到邮件处理中心下属的不同营业部,与其他快件一起坐上邮政EMS专用运输车驶往初级目的地。通知书抵达初级目的地后,工作人员还要对其进行最后一步确认,用PDA手持终端扫描录入通知书信息,再经电话联系确认后,会第一时间把通知书送到考生家中。EMS工作人员上门送通知书时,还要求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并对以上证件进行认真审核,确认无误后,才会将录取通知书交付考生。

    为确保大学录取通知书邮件安全、无误地投递到考生手中,录取通知书一律按最小地址投递。收件地址是单位或学校的,一律当面投交单位或学校收发室或指定接收人员。收件地址是城区居民用户的,一律按门牌号码投交收件人本人或家人。邮政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近期家中应保证全天候留人。登记电话的考生和家长,应保证手机在工作时间开机,方便EMS人员及时联系;寄送地址为学校和单位的,应及时到学校或单位确认录取通知书是否送达。

    考生要想知道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走到哪儿了,可以向录取院校查询通知书的EMS投递条形码后,根据条形码拨打邮政热线11183或登录www.ems.com.cn查询录取通知书的相关情况。如果不方便查询EMS投递条形码,也可通过微信扫一扫关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微信服务号(EMS-CNPL),输入准考证号或手机号,便可随时查询录取通知书的位置。(记者 翟相哲)

相关新闻

石家庄首份大学录取通知书送达 三种途径可查通知书走向

2015-07-14 08:58:21

12日上午11点,杨昊宇同学从石家庄邮政速递人员手中接过了天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是省会今年第一个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手写录取通知书氤氲浓浓情怀

2015-07-13 09:20:31

陕西师范大学的一间会议室里,老教师们正在用毛笔填写着今年新生的录取通知书。

2015高考录取通知书将开始投递 三招教您辨真伪

2015-07-09 11:31:42

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和考生信息确认表之后,应该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录取结果,如果查询的信息与通知书、确认表一致,包括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等,则通知书是真实可信的。步:查学校真伪,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必须是教育部公布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并且当年在本省招生的学校。

五万多元换来假录取通知书 法官揭露高考招生骗局

2015-04-08 08:35:06

省会桥西区法院法官根据多年办案经验,揭露高考招生中骗子行骗的六类骗术,呼吁家长理性对待孩子考学。一个多月后,高某果真送来一张写有卜某女儿姓名的红色录取通知书,通知书的落款处还盖有石家庄一所高等院校的招生专用章。

华电“轮椅女孩”史怡杰获5所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2015-03-23 10:17:18

史怡杰,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的一名学生,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收到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5所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平时康复训练中,史怡杰还研发了“截瘫患者站立辅助锻炼装置”,有两项发明获得了国家专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