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秦皇岛举办第四届网络文化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7 18:37: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17日电 16日,秦皇岛市举办第四届网络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明办等单位领导及中新网、中国报道网、秦皇岛传媒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网络文化节活动主题为“网聚正能量,点赞秦皇岛”,活动时间自今年7月份开始至9月份结束。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活动理念更加宽泛,着重突出创新融合、凸显移动互联、扩大互动参与的特点,通过开展“发现最美秦皇岛”微摄影展示活动、“爱心时间银行”公益活动等一系列贴近网民、贴近生活的线上线下活动,突出和广大网民的互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网民的参与热情,从而激发广大网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争做秦皇岛“好网民”。

    近年来,秦皇岛市在网络文化建设上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连续举办了三届网络文化节,对推动网络文化发展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全市各部门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便民惠民服务,涌现出一大批感人事迹和品牌活动。“秦皇岛18名大学生手挽手海边救人”报道、“最美中国人”歌曲等在网上获得广大网民的关注和点赞,凝聚了向上向善正能量。由秦皇岛晚报、秦皇岛传媒网微信平台开展的“晒全家福照片”等让网民们通过微信平台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发现身边的美好,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营造了浓郁的网络文化氛围。

相关新闻

图解首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五大精彩活动

2015-07-03 18:31:43

6月下旬至11月下旬,由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举办的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主题教育活动陆续在全国高校开展。本次活动主题为“传递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并通过本次活动挖掘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网络优秀作品;在大学生群体培养一批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

关于表彰河北省首届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五个一”获奖作品的通报

2015-07-01 09:33:04

获奖作品共分为五个类别: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网络摄影、网络微视频和网络微广播。经专家评审及公示,共263件各类作品被评为……

“青春路上好故事”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2015-03-01 15:04:37

“青春路上好故事”2015年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图为活动官网。2015年第一期青春励志人物、“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发起者雷希颖(左)做客,讲述自己的“青春路上好故事”。

春节网络文化话题火了

2015-02-24 21:48:20

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携手北京属地各大网络媒体,通过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倡导网民为家乡祈福吉祥,传播家乡吉祥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共筑中国梦。

秦皇岛市第四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图)

2015-07-17 09:05:08

让秦皇岛的形象亮起来,让城市精神聚起来,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营造积极健康有序的网络舆论生态,秦皇岛市第四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网络文化品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