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河北省推进分级诊疗发展社会办医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17 18:26:27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16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深化医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提出推进分级诊疗,发展社会办医。

    在分级诊疗方面,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要求,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落实基层首诊制度。推进全科医生团队服务、签约服务,以及全科医生执业方式和服务模式改革。逐步完善双向转诊程序,重点畅通慢性期和恢复期患者向下转诊的渠道,形成急慢分治格局。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量占门急诊总量的比例。

    发改、卫生等部门将进一步清理妨碍社会办医发展的制约因素,完善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非公立医疗机构,加快推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成规模、上水平发展。2015年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提高2个至3个百分点。加强对社会办医在土地、投融资、价格和财税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切实保障社会办医在医保定点、职称评定、等级评审、技术准入和科研立项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享受同等待遇。同时,加强并完善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行业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和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诚信经营。(记者 王丽强)

相关新闻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到河北省调研医改工作

2015-07-15 09:19:07

今天,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到河北省调研医改工作。李斌实地考察了唐县人民医院,并听取了河北和保定市、唐山市、邯郸市以及唐县和鹿泉区的医改工作汇报。

刘延东在河北调研:加大教育扶贫力度 推动医改落地生根

2015-07-13 08:27:27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7月10日至今日在我省张家口调研时强调,要切实落实国家惠民富民政策,坚持教育、卫生、文化等资源向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高贫困地区人才培养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促进贫困地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河北邯郸等66个城市入选第三批公立医改国家试点

2015-05-22 15:02:55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三部门近日发布《通知》,公布了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名单,名单中共有66个城市,其中东部地区24个,中部地区24个,西部地区18个。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药品加成必须取消

2015-05-22 17:51:21

中国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22日表示,公立医院改革,药品加成必须取消。孙志刚说,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前,医院收入主要有三块:医疗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政府补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