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石家庄市地税查补收入2.71亿元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20 09:26:1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章超英)截至6月末,市地税稽查局共组织稽查收入2.71亿元,同比增加1.5亿元,主要涉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和土地增值税等税种。

    针对去年税收监管情况,今年以来,市地税稽查系统主要将黄金交易企业、资本交易、房地产和建筑安装业、金融保险业、高收入个人所得税、盈利性教育培训机构、高污染和高耗能等企业作为重点检查项目。

    通过纳税人信息系统和重点税源监控数据,认真分析比对确定稽查案源,全市共对362家纳税人进行立案查处,选案准确率达100%;对重大涉税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打击,增强执法刚性;充分利用电子查账软件对重大涉税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尽快发现违法线索、核实违法金额,提高案件的查办效率,上半年全市地税稽查系统共查处30万元以上涉税案件26起。

    同时,市地税稽查部门不断深化执法服务,减少执法层次,减轻纳税人负担,充分听取纳税人申辩意见,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树立税法权威,有效促进税收秩序进一步好转,全面提升稽查工作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

邯郸鸡泽县地税局税收优惠“小微”到位

2015-07-16 11:12:39

今年以来,邯郸鸡泽县地税局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强化征管、掌握税源结合起来,把加强政策扶持和优化纳税服务结合起来,确保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宣传到位、辅导到位、落实到位。

遵化市地税局做好“金税三期”上线前准备工作

2015-07-14 17:51:58

    为确保金税三期顺利上线运行,遵化市地税局以“金税三期”上线前信息比对为契机,结合省局征管监控数据,着重对征管软件和发票软件等相关业务模块的数据进行了比对、清理、测试,截至目前,共清理无效文书263条,修改行政区划118户次,并组织各管理分局对登记、管理、发票等模块进行了测试。

邯郸市地税局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助力“走出去”企业

2015-07-10 09:55:52

为配合“一带一路”对外经济发展战略,更好地服务于“走出去”企业,邯郸市地税局近期开展了税收协定主题宣传周活动,使纳税人对税收协定及我国签署税收协定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临漳县地税局贴心服务促优惠政策在申报环节准确着陆

2015-07-10 11:16:45

    7月1日,临漳县地税局以征管软件中《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新增“税收优惠”栏目为契机,准确锁定应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及时组织税政、管理人员组成专业服务小组,深入企业仔细讲解新修改的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表填报事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