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李玉梅:致富不忘穷姐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0 14:54:2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峻峰 通讯员 郝鑫燕

     说起国讯尚锐电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玉梅,平山人很少有不知道的。她创办的公司有十几家连锁店、100多名员工,是现今平山县最大的手机卖场。而最让人称道的,是她致富后不忘穷姐妹,帮助身边的困难母亲们走出困境过上好日子。十几年间,她先后安排300多人就业,帮助100多名下岗职工找到了新的工作岗位。

    李玉梅原来是平山县一家国有企业的职工,1992年下岗后,她没有等待,没有抱怨,凭着年轻、执著、聪明、敢干开始自己创业。经过多年的打拼,李玉梅干出了名堂。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李玉梅出生在平山县西部山区的一个地道的农民家庭,由于人多劳力少,一家人连肚子都吃不饱。李玉梅7岁那年,母亲因病去世,随后哥哥参军、姐姐嫁人,刚满10岁的李玉梅扛起了全家的家务活。为了上学,李玉梅利用课余时间摘酸枣卖钱交学费,坚持读完了初中。

    1992年,从一家国有企业下岗的李玉梅为了改善家人的生活条件,更为了证明自己,开始了创业的征程。她每天坐公交车往返于平山与石家庄之间,从石家庄把手机进回来再卖出去,赚个差价。有时一天跑三趟,只吃一顿饭。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选择的项目好,起步较早,加上她的勤劳肯干,短短几年时间,李玉梅创办的国讯尚锐电器有限公司便成了平山手机销售行业的老大。

    自己的生活条件好了,李玉梅心里还装着那些在困境中的姐妹。只要她们有需求,李玉梅就尽最大努力帮助她们。

    高秋芬是与李玉梅一起下岗的同事,有两个年幼的孩子,生活困难。李玉梅的公司成立后,第一时间就安排她到公司上班,帮她渡过了难关。如今,高秋芬已经当上了店面经理,她把李玉梅视为自己的“恩人”。

    周燕华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从农村来到县城后一直找不到工作,生活拮据。李玉梅听说她的情况后,把她招为员工。几年来,经过公司培养,加上自己的努力,周燕华已成为高层管理人员,家庭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为给员工提供一个成长的平台,尽快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李玉梅每年拿出几十万元资金,用于员工培训学习。同时,公司还建立了岗位激励机制,让员工充分施展才华。

    李玉梅说,能为社会做点贡献,能与贫困母亲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是她最大的欣慰。这些年,她先后为贫困儿童、孤寡老人、贫困计生母亲以及家乡修桥铺路出资50多万元。李玉梅说,今后的路还很长,她将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尽力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走出困境,走向幸福。

相关新闻

元氏护山育山走上生态致富路

2015-07-20 14:50:17

站在元氏县北褚镇吴村村南的山上放眼望去,绿油油的核桃树从山脚一直铺向山顶,连绵不断满眼尽绿。早在1996年,时家庄果农就自主培育出了优质石榴新品种,亩产达2000到2500公斤,平均单果重625克,最高可达1250克。

李玉梅:致富不忘穷姐妹

2015-07-20 10:57:03

说起国讯尚锐电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玉梅,平山人很少有不知道的。她创办的公司有十几家连锁店、100多名员工,是现今平山县最大的手机卖场。

河北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 加快村民脱贫致富

2015-07-17 08:34:21

作为推动乡村旅游扶贫富民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由省旅游局和省扶贫办组织的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首批20家规划单位和30个扶贫重点村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书,将为帮扶村提供公益性旅游开发咨询服务,并编制旅游扶贫规划或行动方案,促进乡村旅游科学发展,加快村民脱贫致富。

从背夫到致富带头人——听拉旺讲述奋斗故事

2015-07-15 23:28:11

一头微微卷曲的头发,两鬓已露出银发,个头不高,略显沧桑的脸庞在一身合体的藏装映衬下显得格外精神——他就是拉旺,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多雄村的致富带头人。上世纪90年代初期,拉旺在村里其他人的带领下成为一名背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