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白佛站恢复路面交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22 08:59: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路面开始分车道划线。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围挡“瘦身”继续进行,白佛站于7月22日恢复路面交通,届时将由现行的双向两车道变为双向四车道,进一步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

    7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地铁白佛站施工现场,其原来的施工围挡大部分已经拆除,施工现场的路面已经完成炒油,工人师傅有的拿着铁锨或笤帚正在清扫路面,还有的推着机器施划道路标线,正在为第二天的交通恢复做着准备。

    白佛站沿中山东路东西向布置,是一座地下双层岛式车站,2014年11月实现主体封顶,在管线回迁完成后,今年3月份开始路面回填,7月初开始路面炒油,目前路面建设已经完成,将于7月22日具备通车条件。

    “该站主体施工期间对中山路北侧进行了围挡,此次围挡瘦身后,中山路北侧将全面放开,将由现行的双向两车道变为双向四车道,进一步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工程将转为出入口、风亭等附属设施建设,中山路南侧将进行部分围挡。

    据介绍,该车站的南出入口与白佛客运站紧邻,未来,市民从白佛客运站只需2分钟就可进入地铁站乘坐地铁,将方便乘客在地铁与长途客运之间换乘。(记者 宋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洨河大道站明年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

2015-07-17 14:39:57

7月16日,记者来到洨河大道站施工现场,沿着楼梯走进地下车站看到,楼梯已经完成混凝土浇筑,旁边预留了电梯位置,车站出入口的模样已经显现。目前,该车站通风空调风管安装完成40%,给排水及消防水管安装完成35%,电气动力照明管线安装完成30%,建筑结构与装修墙体砌筑完成60%。

北京地铁实施安检以来已拦下22万把刀 拘留5428人

2015-07-19 08:58:15

昨天,北京地铁安检实物展在地铁9号线六里桥站举行。在展览现场,北青报记者看到,展出的查获违禁品包括各类仿真枪、不同长度的刀、双节棍、煤气罐、烟花爆竹等物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