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副市长刘胜:警惕极端天气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23 08:56: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22日,副市长刘胜到灵寿县、正定县实地察看水库和河道防汛情况,强调要加强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和库区日常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刘胜一行首先来到灵寿县燕川水库,听取水库管理部门的防汛准备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当前水库的蓄水、维护、日常巡视、防汛预案编制、应急抢险人员和物资准备等情况,实地察看了主坝、副坝、溢洪道、输水洞等水库工程项目。

    在正定县磁河(木刀沟)段,刘胜听取了正定县水务部门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河道的维护和当地防汛预案的准备情况。刘胜强调,现在已经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虽然今年天气比较旱,但是要注意极端天气的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本地防汛实际情况,扎实搞好相关防汛安排和工作部署。要加强对群众的警示教育,加密巡视频次,汛期安排专人对库区进行巡查。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储备足量的防汛物资,时常检查应急人员、行动预案是否准备到位,确保汛情一旦发生,能够及时展开抢险。做好大坝、河道的日常排查工作,能提前处置的隐患都要及时清除,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岳金宏)

相关新闻

保定清苑区构筑防汛安全网

2015-07-22 16:00:37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面对极端天气增多、降雨强度和时空分布不均等严峻的防汛形势,清苑区提早部署,用“四个完善”构筑全区防汛安全网,确保安全度汛。该区完善物资储备,严格按照市防指要求,做好防大汛的物料准备工作。

河北进入“7下8上”防汛关键期 不排除发生流域性大洪水可能

2015-07-21 06:54:11

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是河北省历史上洪涝灾害最易发生的时段,今年,局地突发性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出现,也不排除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

香河县安平镇防暑 防汛 防灾再添新利器

2015-07-16 17:03:28

“根据县气象站预测,近期我县范围内将出现高温天气,请各家各户减少外出,避免中暑现象发生,严禁学生及儿童到坑塘游泳,避免发生溺水现象.....”,7月15日上午,香河安平镇谭庄村大喇叭播报天气时事信息,提醒村民注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