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范西路小学师生零距离感受消防魅力(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24 14:10: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小学生们到消防部门参观。记者 胡雁冰 赵元君 摄

    7月22日,范西路小学十余名师生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三中队参观学习,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消防官兵带领孩子们首先参观了消防器材和消防车,并详细介绍了车辆及车上配备的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和用途。小朋友们一个个兴致盎然,争先恐后亲手触摸消防器材,并登上消防车留影。为让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消防、体验消防,官兵们在介绍期间还给师生们讲解了常用的消防常识,如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怎样有效逃生自救以及平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等。

    随后,消防官兵还组织师生登上云梯车,真正地让孩子们过了一把“消防瘾”。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也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调动了他们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兴趣和积极性。(记者 胡雁冰赵元君)

相关新闻

安全教育“视而不见” 消防隐患“乘虚而入”

2015-07-22 10:38:12

进入暑假,有关青少年的人身安全问题格外受人关注。近来,国内多地发生青少年溺亡或在火灾中丧生的事件。而据公安部门提供的数据,每年火灾伤亡者中,青少年约占4成以上。

安全教育“视而不见” 消防隐患“乘虚而入”

2015-07-22 00:49:03

更令人担忧的是,即便是成年人,也有相当一部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淡漠,人们普遍认为,包括少年儿童在内的社会消防安全教育亟待加强。

四川绵阳消防官兵拍酷照展示自己

2015-07-21 16:24:18

近日,四川绵阳消防支队拍摄了一组《城市与骄傲同行》“三微”系列作品之《不惧烈焰·勇往直前——消防员心中的自己》正式推出,该作品人物均为消防基层中队现役官兵,画面以消防车与消防员为主调,画面整体炫酷感强,海报气息十足。

张家口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暨暑期消防安保推进会

2015-07-20 10:00:17

 7月17日,全市夏季消防检查暨暑期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消防形势,安排部署了消防检查暨暑期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宣读了 《张家口市暑期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并通报了全国近期有影响的火灾及处理情况。

石家庄消防宣传进企业 200名员工齐学"御火术"

2015-07-17 16:14:08

7月16日,石家庄消防支队鹿泉大队走进辖区社会单位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00多名员工受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