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实施创新驱动十项重点工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28 09:14: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吴温)近日石家庄市出台的《石家庄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项重点工程工作方案(2015-2020)》明确提出,将通过重点实施新兴产业培育工程、传统产业提升工程、创新体系完善工程等十项重点工程,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再造传统产业,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助力全市创新驱动发展。

    有关专家表示,面对经济新常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此次出台的相关措施改革创新力度较大,势必将在激发市场新活力、打造发展新引擎,有效整合资源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绿色崛起、社会和谐发展。

    实施方案不仅详细列出了十项重点工程目录、建设内容和目标,更一一明确相关负责单位。在之前较多提及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外,还将“互联网+”新业态培育、创新体系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等列为重点工程来抓。同时明确指出,将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各领域每年筛选100项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按照方案规划,力争到2020年,使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传统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万亿元,创新创业群体不断壮大,成果落地转化率再次提升,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业态。

    十项重点工程

    新兴产业培育工程

    传统产业提升工程

    创新体系完善工程

    创业平台建设工程

    人才培育引进工程

    科技成果转化工程

    “互联网+”新业态培育工程

    智慧城市建设工程

    龙头企业带动工程

    重大支撑项目推进工程

相关新闻

京津冀共建土肥水协同创新联盟

2015-07-28 08:59:00

近日,京津冀三地土壤肥料系统围绕三地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发展,共同组建京津冀土肥水事业协同发展创新联盟,共同开展土肥水科技研发、技术推广服务、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学术成果交流等产业和技术合作。联盟将着眼于推进京津冀土肥水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编制《京津冀土肥水科技发展规划》,共同打造一批示范园区和土肥水技术产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多元驱动职工技术创新增效

2015-07-27 09:47:35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工会以“齐心挺,共荣兴”主题教育活动为平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围绕生产经营,瞄准“创新增效保经营、保工资”目标,凝心聚智开展岗位创新创效,助推企业挺危度困逆势发展。

涿州创新举措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2015-07-27 09:04:33

7月中旬,涿州市30名刚被表彰的首届“最美退伍兵”事迹挂图张贴街头,成为该市今年征兵宣传的一个新亮点。涿州市作为县一级兵员大市,每年有近300人参军入伍。近几年,该市人武部积极转变观念,不断探索有效模式和灵活方法手段,增强了征兵宣传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日前,省军区表彰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

创新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根本动力

2015-07-26 18:05:54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安全高效绿色发展之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非短期内能够一蹴而就,因此还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