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姐妹胜似姐妹 新乐市普通农妇无私照顾昔年恩人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28 09:56:48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记者 赵元君 实习生 崔 爽

    在新乐市曲都村,流传着一则知恩图报的感人故事。26年前,当田俊彦的丈夫伤情危重,家里也摇摇欲坠时,同乡米玲格向她伸出了援手。26年后,当已8旬高龄的米玲格身患重病时,69岁的田俊彦毅然担起了照顾恩人的重任。

    故事要从26年前讲起。1989年,田俊彦的丈夫在帮助乡亲盖房时不慎发生意外,导致高位截瘫。因为伤情危重,田俊彦只好带着丈夫来到省会求医,可是面对高昂的医疗费,这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无论如何也承担不起。

    有乡亲指点田俊彦:“你可以试着去求求米玲格。”米玲格的老家也在曲都村,只是后来搬到了省会居住,她的乐善好施在村里是出了名的,虽然自己也不富裕,但只要有乡亲求助,她从来都不会推辞。就这样,濒临绝望的田俊彦敲响了素不相识的米玲格的家门。当时米玲格月收入只有30元,但得知田俊彦的来意之后,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慷慨解囊,并执意将田俊彦留在了家里居住。

    也正是得益于米玲格的资助,田俊彦丈夫的伤情顺利稳定了下来。临走时,田俊彦虽然没有多说什么,但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却在心里暗暗下定了决心:“丈夫的命是米玲格救的,她的恩情我得用一辈子来还!”从此,田俊彦逢年过节再忙也会来看望米玲格,每次都将家里的活全部包揽下来。除此之外,米玲格的善良也深深感染了田俊彦,村里有一个小男孩父母离异后无人照顾,闻讯后田俊彦主动将孩子接到身边一起生活。

    2014年,已经80岁高龄的米玲格病倒了,因为子女们上班较忙,她不愿拖累他们,就想拜托田俊彦帮忙找个保姆。69岁的田俊彦听了马上意识到报恩的机会来了,她立刻动身来到省会,直接将米玲格接到了家里。“别人照顾我哪放得下心啊,再说乡下空气好,菜也是亲手种的,对她身体有好处!”当时田俊彦的丈夫已经去世,就这样,两位老人从此住到了一起。

    米玲格有高血压、冠心病,听说野菜能补中益气,田俊彦就采来大量马齿苋,用开水烫过熬煮,剁成包子馅给米玲格老人吃。怕米玲格在家孤单无人陪伴,田俊彦就常常邀请四周邻居来家做客,陪老人排遣寂寞。可以说,田俊彦对米玲格老人的关怀从心灵到身体无微不至。

    因为田俊彦照顾得好,米玲格身体恢复得很快,心情也格外舒畅,她曾经想要给田俊彦钱,但田俊彦一口回绝。“你对我的恩情一辈子也还不清,说什么也不能收钱啊!”面对田俊彦无私的付出,米玲格非常感动,逢人就夸:“没想到当年的无心之举,竟然为自己换来了一个‘亲妹妹’!”

    田俊彦告诉记者,她现在心里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米玲格能继续住在她的家中。“只要她愿意,我就会一直照顾她,为她养老送终!”

相关新闻

感恩情怀托起“大爱唐山”

2015-07-28 08:55:23

风尘仆仆,一路骑行,不为风景,只为感恩。7月13日,10名特殊的唐山“驴友”来到秦皇岛。“我们都是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在纪念唐山抗震39周年之际,我们只想对当年救助过我们的人当面说声谢谢!”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骑行队队长、76岁的刘肃老人紧紧握住当年参加过唐山抗震救灾的3名港城老兵的手说。

唐山9位大地震幸存者骑行1.1万多公里感恩之旅(图)

2015-07-23 16:13:14

今年2月,本报曾报道过唐山9位六旬老人计划骑行进藏,感恩在39年前的大地震中曾帮助过唐山的人们。一路上,9位老人寻访到近500位在大地震中支援唐山的恩人,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情景,向他们当面表达感恩之情。

新疆兵团民警爱心接力救助白血病男孩 父母落泪感恩

2015-07-18 12:18:08

阿拉尔城区公安局民警陈丽丽和依尔夏提一起看新买的书籍。一年多来,阿拉尔城区民警有空就来家里看望依尔夏提,每次来民警都要给他带来喜欢的书籍。

唐山患病退休女工程师为感恩欲捐献器官遗体

2015-07-15 10:13:21

日前,读者郑义凤来到本报编辑部,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想法,她特意请记者联系相关单位,咨询办理捐献器官和遗体的手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