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成万钟一家把“孝”写进家风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28 09:50:45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日报记者 王 欣 实习生 崔 爽

    孝顺是一种可以传承的美德。如果一个家庭中,父母孝顺长辈,孩子们就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长大了也会孝顺父母、尊重长辈。家住省会谈固南大街的成万钟一家,就把孝之道一代一代地传承了下去。作为一家之长,成万钟老爷子亲笔撰写了家风,其中一句“人生自古谁不老,时刻思念父母恩”成为每个家庭成员始终恪守的人生信条。

    孝之源泉——

    悉心照料上一辈

    成万钟的父亲在病床上整整瘫痪了14年,这期间,儿媳妇张胜棉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从擦洗身子到侍奉饭菜,事无巨细,样样周到齐全。“照顾老人可得用心,就拿吃饭来说吧,后辈伺候老人吃饭,一定都要做到吃一碗、端一碗,别让老人委屈。”

    张胜棉的婆婆活到了86岁,弥留之际还拉着她的手念叨“好媳妇,好媳妇”,可见她在老太太心目中的位置。成万钟对记者说,他们两口子跟母亲一起住了30多年,从来没有红过脸,一家人和和气气,幸福美满。“后来,我岳母因病也来跟我们住,我心里想着,老伴对我母亲这么好,我要对老伴的母亲更好。邻居们都说,到了我家,看不出来谁是媳妇,谁是姑爷,跟亲生儿女一样。”

    老两口对上一辈的孝顺体贴,儿女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如今更是比着赛着对父母好。一说起自己这几个好孩子,成万钟和老伴连说“懂事!孝顺!”

相关新闻

保定刘艳雪:孝顺好儿媳

2015-07-17 15:21:56

在保定市高阳县小王果庄乡东留果庄村,一提起刘艳雪,乡亲们都会伸出大拇指说:“俺们村可真出了个好儿媳,十年如一日,照顾婆婆比亲闺女还好,这样的儿媳打着灯笼也难找。”

修杰楷被曝年收入千万 因孝顺父母仍租房过日(图)

2015-05-07 16:29:43

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近日,台湾男艺人修杰楷和大8岁的女友贾静雯有了爱的结晶,感情也迅速发展。他曾透露将在2015年底和2016年初当兵,而女友的预产期在9月,因此外界推测他应该可以顺利亲自迎接女儿报到。

张家口李延芳:娶进家门的孝顺“女儿”

2015-04-29 15:22:30

李延芳的婆婆朱惠青爱吃豆腐脑,凡是早上去婆婆家,路过早点摊时,她都会给婆婆打包上一份。 4月8日早上,李延芳又提着给婆婆买的豆腐脑和烧饼,走进了伊梅园小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