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7-29 09:13:09  责任编辑:王春锐

    7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鹿泉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看望乡镇干部。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精心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有出现局部强降雨的可能。孙瑞彬对全市防汛工作十分重视。他带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实地查看了黄壁庄水库大坝、溢洪道及防汛准备工作,听取了水库防汛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全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孙瑞彬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汛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把措施制定得更详细一些、把工作考虑得更周密一些,精心组织、科学调度、落实责任、加强演练,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山区防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加强对各类水库的调度与运行管理,重点做好头顶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小塘坝的安全巡查、除险加固、应急值守等工作,实施24小时监测。要严格落实各项避险措施,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切实抓好城市防汛工作,严防发生城市内涝。要进一步加强天气预报工作,一旦有强降雨天气过程,要及时通报、提前防范。要加强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大力提升抢险救灾能力。

    随后,孙瑞彬一行来到鹿泉区黄壁庄镇、大河镇,看望乡镇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扎根基层,为老百姓服好务。他要求,各级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下大力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制约当地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生态农业,推广种植经济林,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努力为改善省会的大气质量作贡献。

    孙瑞彬一行还考察了鹿泉区太平河综合整治工程。他要求,市内各区特别是组团新区要按照主城区的标准,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加大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力度,加快同城化步伐,大力推进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

    省水利厅厅长苏银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儒钗,鹿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齐广君)

相关新闻

高宏志:扎实做好准备工作确保邯郸市安全度汛

2015-07-24 14:42:49

当前,邯郸市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降雨明显增多。在这紧要关头,各项准备工作如何?措施能否落实到位?

石家庄副市长刘胜:警惕极端天气 确保安全度汛

2015-07-23 08:56:18

7月22日,副市长刘胜到灵寿县、正定县实地察看水库和河道防汛情况,强调要加强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和库区日常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正定县磁河(木刀沟)段,刘胜听取了正定县水务部门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河道的维护和当地防汛预案的准备情况。

任县人口计生局多措并举帮助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安全度汛

2015-07-17 23:40:42

近日,任县人口计生局开展“关注计生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安全度汛”活动,重点预防留守儿童溺水和空巢老人居住房屋雨季倒塌。

姜德果到献县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确保子牙河系安全度汛

2015-07-17 08:42:39

今天,副省长姜德果到献县检查子牙河系防汛工作。要加强重要防线防守,认真落实巡堤查险人员,保证巡堤查险工作到位,遇有险情,全力抢护,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子牙河系安全度汛。

丛台区人民路街道对防汛工作安排再部署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2015-07-10 10:01:48

    重申防汛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职责,严格请假制度,不定期对各社区防汛值班在岗情况进行大检查,保证汛期信息畅通,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严重失职渎职的人员将追究责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