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国辉调度城区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8-04 09:24:36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邢国辉调度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 协调联动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国辉在现场调度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城区防汛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协调联动,确保城区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下八上”是我市城区防汛的关键期。目前,城区防汛各项工作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3日上午,邢国辉带领市城管、气象、水务和园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市城管委城区防汛指挥中心、民心河建设南大街雨水闸门、建华东路泵站、裕翔街积水点、南三环与裕翔街交口桥东污水处理厂溢流闸和体育大街裕华路地道桥泵站,实地查看、调度城区防汛工作。

    在城区防汛指挥中心,邢国辉详细听取了该中心工作汇报,并现场调看了多个地道桥泵站的实时监控视频。他指出,地道桥是降雨时最容易出现积水和危险的区域,要进一步加强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畅通。

    查看民心河建设南大街雨水闸门时,邢国辉要求,要强化防汛值班制度,科学预判,按照统一指挥及时开启闸门。现场查看建华东路泵站后,邢国辉亲切慰问了市城管执法支队特勤大队,同时要求,各防汛抢险单位要协调配合,不断完善细化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险情要第一时间迅速处理。

    在查看裕翔街积水点和桥东污水处理厂溢流闸时,邢国辉详细了解积水点的形成、城区雨污水的排放,以及雨污分流改造情况。他要求,要科学排查,突出重点,深入做好城区雨污分流工作,特别是稳步做好小区、单位的雨污分流改造,有效解决部分区域仍存在的雨污混排问题。

    邢国辉强调,城区防汛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各项防范责任落实到人,精心做好城区防汛各项工作;如出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市城管、气象、水务和园林等城区防汛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城区安全度汛。(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代市长邢国辉: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2015-07-31 09:29:05

7月30日,代市长邢国辉认真听取了综合经济口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措施。邢国辉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邢国辉侯亮会见国开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常思勇

2015-06-26 09:53:41

6月25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市长侯亮会见了前来我市调研的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常思勇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棚户区改造、冬奥会申办、扶贫开发等重点项目合作交换意见。

中国民航局领导到张家口考察 邢国辉侯亮等陪同

2015-06-19 09:00:10

6月18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家祥一行到我市考察民航事业发展情况。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民航局一直以来对宁远机场建设运营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邢国辉侯亮等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

2015-05-29 10:34:10

5月28日,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少年儿童。看到孩子们在老师和社会各界的精心呵护下快乐成长,邢国辉十分高兴,对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李建举、唐树森、戈亮禄、李宏、祁万利,团省委副书记孙朝阳,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一同参加慰问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