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8-04 15:20: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统一思想认识 抓好省会工作

    孙瑞彬主持会议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齐广君)8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保持全省大局稳定,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河北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特别是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拥护中央决定,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河北大局稳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河北省委领导班子调整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最坚决、最迅速、最彻底。

    会议要求,要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为指导,一刻不停地抓好省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以及“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目标,努力为全省发展挑重担、作贡献。一要把稳增长摆在首要位置,狠抓即期经济,统筹抓好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二要强力实施创新驱动,坚持不懈地开展对标行动,持续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再造一个竞争力强大的石家庄工业;三要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扩大投资规模,拉动经济增长;四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省会自身发展步伐;五要强力推进生态环境的改善,确保今年实现省会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六要继续以钢铁般的意志优化发展环境;七要统筹抓好各项民生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省会大局稳定。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稳定,引导大家把精力集中到抓发展、干事业上来。要严格落实各项维稳责任和措施,大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深入推进平安省会建设,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以及防汛等项工作,为省会发展创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各位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责任,严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省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使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提振精神状态,以雷厉风行、时不我待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不断开创省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综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相关新闻

孙瑞彬:严格落实防汛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5-07-29 09:13:09

7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鹿泉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看望乡镇干部。随后,孙瑞彬一行来到鹿泉区黄壁庄镇、大河镇,看望乡镇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扎根基层,为老百姓服好务。

孙瑞彬:积极探索治霾新举措 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2015-06-29 23:30:11

6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深入到有关企业,就创新治霾思路、研发相关装备、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28日上午,孙瑞彬一行来到石家庄动力机械厂,实地考察治霾新产品研发情况,并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让石家庄人民早日坐上地铁

2015-06-26 09:46:02

6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会见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一行。孙瑞彬说,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是河北省重点建设工程,关系省会长远发展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施工单位本着科学施工的原则, (下转第二版)

孙瑞彬:奋力攻坚决战决胜 还滹沱河碧水清流

2015-06-16 10:13:56

孙瑞彬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近年来先后实施了洨河、汪洋沟综合整治工程,市域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长王亮分别与滹沱河沿岸相关县(市)区负责人现场签订了《石家庄市滹沱河污水治理生态恢复目标责任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