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来石家庄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8-07 09:16: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8月6日,以郑州市市长马懿为团长的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我市,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察。市领导邢国辉、张泽峰、杨志辉、王华清、郝竹山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保利集团拉菲公馆工地、世纪公园国控自动监测站、市环境监测站大气梯度站、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中山广场地铁站,听取了我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介绍,就机动车尾气治理、新能源综合利用等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考察团高度评价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十分赞赏。一致认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综合施策、对症施治,成效显著,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国辉对郑州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石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气污染防治列为首要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积极作为,努力实现多源控制,形成了治污强大合力,确保了大气污染防治扎实开展,空气环境质量有效改善。石家庄和郑州两市在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上都有很多互补性,在治污等工作上有广泛合作前景,希望今后两市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发展。

    马懿表示,通过这次考察,既增加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又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石家庄在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以“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六大措施为重要抓手,强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省会空气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截至8月5日,全市优良天数达到100天,比去年提前了3个月的时间。(记者翟相哲)

相关新闻

1至6月邢台市共完成大气污染减排项目121个

2015-08-04 08:47:33

从邢台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二级及以上优良天数达62天,较去年同期增加42天,重污染天数减少50天。今年伊始,邢台市启动燃煤电力企业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和“拔烟囱”三个专项行动。

京津冀启动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路线图” 构筑生态环境共同体

2015-07-26 22:41:12

    2015年6月15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治理“路线图”于6月正式启动编制,该规划是我国首个“区域空气质量达标规划”。京津冀有望设立生态环境红线,构筑京津冀生态环境共同体。根据主体功能区划,将京津冀划分为禁止开发区、重要生态功能区、农产品主产区、优化开发区和重点开发区五类主体功能区

大气污染治理河北各市出新招:石家庄推行生态补偿机制

2015-07-26 22:10:23

    河北各设区市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石家庄首推大气污染治理生态补偿机制,每季度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情况,分别对相关县、市、区给予资金奖罚;保定重点实施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替代改造、燃煤管控等十大攻坚行动,唤回蓝天白云;廊坊治霾工作进入精准化模式,建立完善预报预警平台,实现重污染天气“削峰减频”

河北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拟提高处罚标准

2015-07-23 08:31:30

今天下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关于《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